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上海停工產能下降,中國市場四月份銷售同時縮水
AUTONET記者:Ginny(05/11/2022)
字級設定:
近日TESLA方面透露,車廠已暫停了上海工廠的大部分生產,而中國乘用車協會(CPCA)本周則發布數據顯示出,品牌在四月份於中國市場的銷量,比起前一個月下降了多達98%,看來中國封城導致車廠產能下降的打擊並不小,而目前,上海正封城已經到了第六週,對於車廠來說,不管是人員還是交通等方面,都受到嚴格限制。

車廠在本周於上海工廠的生產規劃,每天的產能已不到200輛汽車,遠低於之前每天約1,200輛汽車的產能;而中國城用車協會方面,數據還顯示出,工廠雖然前陣子有重新開工,但截至四月底,僅生產了10,757輛汽車,銷售則僅有1,512輛。

銷售方面,今年三月份則售出了65,814輛電動車,但卻是從2020年四月以來的最低銷量,而且,車廠在四月份也尚未從上海工廠出口中國製造的Model 3及Model Y;車廠知情人士則透露,上海工廠在面臨產能方面的危機之餘,於本週一就開始停工;之前車廠便表示過,目標是最快在下週開始,將上海工廠的產量提高到每天2,600輛汽車,但在這次封城影響之下恐難達到。

另外,中國乘用車協會也指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在四月份乘用車總銷量方面,比起去年同期間下降了將近36%,不過,當地品牌像是比亞迪(BYD)、上汽通用五菱等,銷售卻反而不錯,也進一步推動純電車款及插電式混合車行銷量增長了50%以上。

同時,數據也顯示,因為停工關閉工廠、限制人流等政策,都間接導致了四月份中國整體汽車銷量,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48%左右的比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