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花木蘭為名,MG在中國推出續航力超強的電動掀背MG 4 Mualn未來也有可能導入台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4/2022)
字級設定:
裕隆集團成立「中華名爵」,並已取得MG品牌代理權,預計第3季結束前推出首部新車,將比原本規畫的第4季更早,根據中華名爵的內訊息,未來除了傳統動力,將會更著重於純電動、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等新能源車為主力。不過電動車款預計到明年才有可能導入。而今日MG在中國市場發表了全新2022年MG4純電動掀背車,MG的母公司中國上汽還給她取了一個中文化的小車名「木蘭」,全名MG4 Mulan ,其意應是取材自家喻戶曉的「花木蘭」,事實上,MG4預計今年第四季才會在歐洲上市。這款電動掀背未來或許也有可能來台。

可預料MG4 Mulan將和年底歐洲上市的歐規MG4造型和技術見格完全相同。先前MG已表示,MG4的車長將達到4.3米,和福斯的Golf等掀背車尺碼相當,而因為搭載純電動動力系統,未來MG4 將成為雪鐵龍 e-C4、標致 e-308和福斯 ID.3等電動車的主要競爭對手。

今日MG和上汽公布的MG4 Mulan的最新官方照,顯示它和MG其他車款一樣,具備超大的水箱護罩格柵,具備對比鮮明的設計風格,但它還具備更多電動車的設計元素。車頭不需大型水箱護罩,而是一些散熱冷卻用的進氣口。它有纖細的 LED車頭燈,引擎蓋上有銳利摺痕,讓 MG4車頭 具有侵略性的表性,保桿下方的中央的空隙,讓人聯想起MG Cyber​​ster 概念車的造型。

側裙結合厚實的黑色防刮塑料,凸顯它的越野休閒風格,讓它和雷諾 Mégane E-Tech Electric 和福斯 ID.3等跨界車款定位相近,而不像標致即將推出的 e-308,是比 較低底盤的傳統家庭掀背車。 車尾有全新貫穿式全車輻LED 尾燈,並且在尾門周圍向上捲曲,造型有些類似於KIA的 EV6的尾燈,另外還配上大尺寸且中段分裂式設計的頂擾流翼。

MG4 Mulan中國市場上市稱之為名爵花木蘭,它以上汽星雲的純電動架構為基礎,和Volkswagen ID.3一樣,它也是採後輪驅動。MG 電動車產品組合中。採用的電池技術很不一致,因此難以預測 MG4 的動力配置,而官方也沒有透露有關電池尺寸的技術規格,有鑑於 MG4 的車身尺碼,可以預見它和 MG 的 ZS EV 會有類似的電池規格和電動馬達技術。MG ZS EV 進行重大更新,包括換上新的電池,並且還加碼推出一款全新的增程版車型,採用容量 73kWh 的鋰電池,根據 WLTP測試,一次充飽電的續航里程可達到440公里。而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4 秒可完成。

ZS 的標準電池版本為 51kWh容量 的電池模組,它的最大續航里程為319公里,如果此一動力規格運用在MG4 Mulan之上,由於它的車型相對小巧,預估它的最大續航里程應該會超過322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