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麥拉侖推出全新輕量化GT油電賽車Artura GT4,將迎戰BMW M4 GT4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2/2022)
字級設定:
就像蓮花(LOTUS)一樣,麥拉侖(McLaren)一直致力於將重量降至最低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其性能,即使是帶著複雜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Artura,加滿燃料,全車重量也只有 1,395 公斤,原本將在Goodwood的速度嘉年華會(Festival of Speed)之前揭幕,今日提前亮相,為符合FIA的不加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GT4賽車的車重規定,全車削去了130公斤的車重。


Artura GT4 比它所取代的570S GT4輕了 100 多公斤,動力系統也從 V8 切換到更緊緻的 V6 動力,對減重有直接的幫助,僅六缸單元就足以使僅這台車具備強大的競爭力,原本安裝在公路車上的電池模組,現在已升級,有容量更大的燃料電池和輔助驅動系統。透過重新利用相同的空間,麥拉侖表示,重量依然很輕盈,並且電池展中,使車子獲得更好的平衡性。

除了簡化的動力系統外,Artura GT4 還配備了和公路車不同的七速變速箱,以取代公路車原本利用電動馬達來進行倒車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它和前一代車款相比,它的傳動比更短,並配備後置的機械式限滑差速器,並且減少了後部的煞車制動的磨損,而油耗也同步下降了,煞車制動的冷卻效率也獲得提升。

與即將除役的 570S GT4 相比,Artura GT4 的賽車運動本質,使得它的外觀也跟著改造,以取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它可實現更大的下壓力。麥拉侖還設計了一個特製的前分流器和一個新的尾翼,具有七段可調,以適應各種不同類型的賽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