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IBM結盟,TOBE再現新光芒
AUTONET記者:王俊凱(11/04/2003)
字級設定:
國內汽車製造業裕隆汽車於10月3日宣佈與IBM公司結為策略夥伴,裕隆汽車將率先導入IBM普及運算(Pervasive Computing)科技,並以共同開發新一代TOBE服務系統作為雙方合作的第一步。

在國內汽車業界的資訊平台上,裕隆可說是一直居於領導者的地位,向來以台灣智慧型交通系統(ITS)的產業先驅自豪,目前全台灣約有四萬四千台裕隆汽車配有TOBE系統,藉由IBM在無線應用技術、企業行動導入經驗、軟體應用範疇等,都具有相當豐富的技術與經驗下,未來新一代TOBE系統將成為裕隆進軍大中華市場的利器之一。


未來整合了IBM的科技、專業知識與裕隆的企業資源,新一代TOBE服務系統將成為「隨需應變運作環境」(On Demand Operating Environment)的最佳範例,具備開放性平台、虛擬資訊整合與自主運作的特質,將可創造滿足消費者需求又符合經濟效益、且有回收盈餘的商業模式。「隨需應變運作環境」也就是:運算環境具備整合(Integrated)、開放(Open)、虛擬(Virtualized)與自主(Autonomic)四項特質,使企業能提供隨時隨地、自動化的服務。

裕隆汽車自2002年六月推出自行研發的TOBE服務系統,其間不斷改版更新,這次與台灣IBM公司共同宣佈的TOBE系統服務擴充計劃,創新規模將是最大的一次。Yankee Group 2003年的企業行動運算分析中指出,IBM在無線應用技術、企業行動導入經驗、軟體應用範疇等項目中,被評為表現最佳的廠商,尤其在網路服務、應用程式整合及安全、訊息傳送等,在眾多國際廠商中脫穎而出。合作將以先導專案(pilot plan)的模式進行,先建立技術平台架構,逐步擴展資訊服務,確立適當的經營模式。未來並希望能藉由裕隆集團內眾多的優勢,將成功經驗移植到鄰近的中國大陸市場。


   新聞列表(11/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