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久不見法式休旅車PEUGEOT 807!
AUTONET記者:LFC(12/05/2003)
字級設定:
大家應該很久都沒有見過正統的法式休旅車了吧!自從上一代CITROEN Evasion在國產代理任內引進之後,很多人印象中大概也不對法式休旅車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不過藉由PEUGEOT總代理協和國際重新引進全新一代807車系,才能讓國人真正見識到法國人對於休旅車的獨特想法!

在認識807之前,相信有不少網友已經閱讀過本報有關807在NCAP所獲得的五星級安全認證,事實上807正是全球第一輛通過NCAP五星安全頂級評等的全尺碼休旅車,而807車系的誕生,則沿自於上一世紀末PSA與FIAT兩大集團為了圍剿歐洲休旅車單一車系銷售冠軍雷諾Espace,兩大集團的結合,便在上世紀1990年代初期開花結果,衍生出了PEUGEOT 806、CITROEN Evasion、FIAT Ulysee與LANCIA Zeta,由於尺碼與當年的雷諾Escpace相當,也促使雷諾從上一代車系開始,增列了長軸版的Grand Espace,不過這PSA+FIAT的四大休旅天王也窮追不捨,終於在2002年的日內瓦車展一次發表全系列四大休旅天王:PEUGEOT 807、CITROEN C8、FIAT Ulysse與LANCIA Phedra,兩大陣營的廝殺好繼續上演………。

故事說完了,還是言歸正傳回到本文主角807吧!國人對於歐系休旅車勢必是比不上美日車系的,不過歐系休旅車也因此在國人心目中建立的形象,不外乎超乎想像的安全防護系統,以及永遠超越美日同級競爭對手的動態表現,807車系更要持續顛覆網友們的想像,因為這次807抵台又有了全新的必殺技:全球第一的三電動天窗,以及列為標準配備的電動雙後側滑門(歐系車首見!),並且搭配的是當地列為真正頂級配置的六人獨立式座椅,因為歐洲人認為唯有獨立配置安全帶與一體適用的安全設計,才能讓車上所有乘員享有同等頂級的安全防護,這可是源自於歐系人文主義的傳統,而較上一代車系更為實用並且兼具設計美感的設計,更是領導全球休旅車潮流的先鋒!


   新聞列表(12/05/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