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克萊斯勒積極加入新世代族群對汽車動力狂熱風潮!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17/2003)
字級設定:
隨著CHRYSLER克萊斯勒旗下品牌之一的DODGE推出Viper SRT-4及屢於媒體評比之中搶盡風頭的Neon SRT-4,還有Mopar®不斷為幾款精裝性能車款所推出的特殊零件系列,使得克萊斯勒品牌正積極搶搭即將引爆的汽車狂熱新浪潮。

克萊斯勒正在搶佔新世代改裝流行及小型高性能跑車風潮的灘頭!個人化車款正當紅 ─ 藉由和Mopar®精品及改裝套件的合作,Dodge、Chrysler及Jeep正蓄勢待發,矢志成為路上最酷的車款。只要看看Dodge和Mopar®在去年底SEMA所舉辦的IAS國際改裝車展上所展示的一切,就可以瞧見克萊斯勒準備與下一波新世代車主密切連結的程度。克萊斯勒執行長Dieter Zetsche說:「在未來十年之中,自戰後嬰兒潮世代以來最大有可為的另一波新世代車主即將出現。」

依據SEMA的市場交易資料顯示,汽車業的特殊套件零售業績每年可達260億美元,此金額含蓋了從輪圈到懸吊系統零件、音響系統,以及動力裝備等種類,無所不包。這個市場目前正蓬勃發展中,十年前僅受到亞洲及拉丁美洲市場中男性車迷歡迎的現象,現在卻廣受到每一個年輕族群的喜愛,其中並包括女性客層;SEMA經過研究後更決定將25%的預估營業額鎖定女性客戶;現在,不論男女,全都爭相購買全新或中古小型跑車,小型跑車已經成為勁車市場上成長最快速的車種。這類型的車主通常會花費上千美元在改裝愛車,而這個市場的商機全出自這群廿出頭的年輕族群。

事實上,現今的各種小型跑車展及賽車節目也全都是娛樂導向,並與生活形態與各項興趣如汽車音響、多媒體駕駛輔助配備及儀表功能設計,甚至是時尚、夜生活型態、音樂與都會生活文化等息息相關。另外相關車展是吸引無數精心改裝的車款現身、並進而推動這股潮流的另一個場所,因為展內滿場充斥著D.J.、模特兒、電視牆及遊戲攤位等吸引年輕族群的玩意兒。

SEMA的OEM關係處副處長Carl Sherffer表示,當今汽車業最令人興奮的地方,莫過於各廠家正努力開發的年輕客層市場。這個市場的產品正是千禧世代揮灑個性的絕佳空間。我們舉辦的國際改裝車展現場正好提供了一個讓汽車製造廠商、汽車零配件廠商、年輕行銷鬼才以及年輕車迷共聚一堂、擦出火花的絕佳機會,而且這絕對也是抓住汽車市場最新潮流的完美場地。


   新聞列表(07/1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