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 Copen一周年紀念式樣車發表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01/2003)
字級設定:
有大和版TT之稱的DAIHATSU Copen,可以說是車迷夢寐以求的車款之一,從2001年發表概念車之後,DAIHATSU就以最快的速度在2002年6月量產上市,由於復古的圓滾滾造型與660 c.c.的輕盈車體,加上電動硬頂敞篷設計風靡了無數買家的芳心,因此上市以來即暢銷不斷,日本國內至今更供不應求。而日前DAIHATSU在Copen上市滿周年之際,推出「周年紀念式樣車」,新增的配備與車色更讓人心癢難騷。

日本大發汽車的當家風騷小車DAIHATSU Copen,真可說是近年來世界小型車壇上經典中的經典!不僅是車身造型優雅動人,其風騷指數與經濟性更在同級車中毫無對手可言。(FORD Street Ka體型相當,但排氣量則大上許多)

DAIHATSU Copen雖然僅有660 c.c.的排氣量,但採用了直列四缸Turbo引擎,並配合DVVT可變汽門(與TOYOTA VVT-i的原理相同)系統,以及最新研發的Double-Seal渦輪增壓器,配合四速序列式自排或五速手排,加上Copen的車身大部分都採以鋁質材質,使得車重大幅度減輕下,足以讓最大馬力64hp/6000rpm、及最大扭力11.2kg-m/3200rpm的輸出,輕鬆應付操駕需求。

由於高剛性車體結構設計,並且經過車體正面、側面、翻滾等撞撞擊側試,加上ABS、EBD、雙安全氣囊等安全配備,Copen的安全性可以放心。然而,Copen最引人愛慕的,仍是那瞬間變換的電動硬頂敞篷機制。這具敞篷設計操作方式相當簡便,只要輕鬆one-tuch,迅速的幾秒之內,後方的行李箱蓋會自動開啟,將硬頂車篷放置或掀起,真是太棒了!

而這回的「Copen 1ST ANNIVERSARY EDITION」紀念車,除了保留桶型座椅外,更採用了酒紅色內裝,以及MOMO方向盤、新式樣鋁圈等套件,加上內建式座椅加熱裝置,讓這款小跑車增加了實用性與高級感。特別要告訴車迷的是,過去Copen由於僅有右駕版本,因此台灣車迷無緣擁有,但是在今年開始有左駕車款生產後,台灣大發汽車總代理合同興公司也積極爭取引進,期望在明年就讓台灣的街頭也充斥著它的迷人身影。


   新聞列表(08/0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