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通用專美於前!上海大眾"2mm工程" 中國第一個專業試車場啟用!
AUTONET記者:LFC(08/04/2003)
字級設定:
相信各位忠實的VIP網友們,必定對於本報在上週報導上海通用正在進行組裝品質提升工程的心問印象深刻,事實上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除了數量呈現爆炸性的提升之外,在質方面也是各大車廠追求的目標,大家無不以達成汽車製造先進國家的2mm為目標,最近上海大眾便正式啟用第一個專業試車場,向2mm的目標以動態試車來肯定品質的要求!

根據了解,在全球汽車製造業公認的車身質量控制模式中,全車2mm的鈑件組裝間隙控制,被視為是先進國家的汽車工業指標,這更涉及薄板件沖壓成形、自動裝配線、焊接、檢測等技術,包括對車身尺寸“全方位檢測”、“數據分析”、“實時改進”等分系統,“是否應用2毫米工程”被認為是汽車企業在車身尺寸控制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衡量標準。

最近油上海大眾竣工的中國第一個專業試車場,位於上海市安亭鎮,佔地1.44平方公里,由上海大眾投資12億人民幣建置,作為中國唯一純粹為轎車設計開發而建造的專業試車場,其技術水平完全達到國際一流試車場的標準。


據了解,該試車場呈西南-東北向的橢圓形,集各種特殊路面於一身、能進行轎車各種性能測試。試車場的建設歷時5年,由於上海地處軟土地基,受古河道沖積、暗切割影響,軟土層從8米到25米,分布嚴重不均,設計施工的難度很大。在建設過程中,上海大眾不斷採用新技術,租賃多種國際先進設備,其中包括歐洲唯一的一台“橋式攤舖機”,這個怪模怪樣的“龐然大物”,看起來像是一只有很多腳的蜈蚣,這些“腳”其實全是電子傳感器,在攤舖過程中保証曲面道路的平整,希望此地不會向上海地鐵四號線一樣,出現不幸的地盤陷落狀況。

根據上海大眾方面表示,作為轎車自主開發的重要環節,專業轎車試車場的建成,將為新車型的設計、開發、試驗、鑒定提供可靠的硬件保障,同時也預示著上海大眾具備了自主開發新產品的基本手段,同時對中國轎車工業自主開發能力的提高產生深遠的影響。


   新聞列表(08/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