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FORD Escape 2.3 台灣越野車神直呼「讚」!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3/2004)
字級設定:
全新FORD Escape 2.3 / 3.0運動休旅車已於上週發表,福特六和汽車為強調Escape換裝2.3升引擎之後的進境,特地邀來亞洲拉力賽改裝組冠軍車手、素有「台灣越野車神」美譽的 陳和皇先生,為Escape 2.3進行高難度越野挑戰,在全無改裝的條件下,Escape 2.3的野地表現確實令人激賞!

FORD Escape於2004年推出全新改款車型,同時將舊有2.0升引擎全面換裝為2.3升反置式Duratec-HE鋁合金動力心臟,進氣效率更佳!不僅動力提升25hp,扭力與車體剛性也有明顯提升;另外,FORD特別將過去的變速機制捨棄,使用一具全新G4E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兩者搭配演出下,使得Escape的換檔平順度與加速反應都有良好的提升,但所需付出的稅金卻與過去相同,油耗經濟性相對提升,同時也滿足消費者想獲得更大動力的需求。

為證實全新Escape 2.3在動力方面的強化,FORD福特六和公司特邀請亞洲拉力賽事老將,同時也是長年從事越野車輛運動的 陳和皇先生,在中台灣的忘憂谷開闢越野場地,模擬各種可能在山林間越野時遇到的險阻,以測試FORD Escape 2.3的實力究竟程度如何?在全無改裝的狀況下,陳和皇先後駕駛Escape 2.3經過「枕木群」、「山壁獨輪行」、「後輪懸空」、「亂石攀岩」、「橫渡木橋」、「峭壁下行」、「急速涉水」…等各有難度的越野關卡,其中又以車身側頃超過45度的「山壁獨輪行」;挑戰扭力輸出與進入角離去角的「亂石攀岩」;和坡度達75度的「峭壁下行」最為驚險!而Escape 2.3優異的表現,加上陳和皇藝高人膽大的操駕技巧,令人讚賞不已!

陳和皇更表示,以毫無改裝的市售SUV來說,Escape 2.3確實可圈可點,而福特六和也強調對於想要從事中度越野,甚至挑戰一些較高難度路況的車主,Escape 2.3應該都能勝任;不過,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也指出,全新Escape 2.3在全面提升戰力後,不啻將越野方面的實力更佳提升,在換裝全新2.3升反置式Duratec-HE心臟,取代舊有的2.0升入門車款後,引擎動力由132hp大漲到157hp,足足多了25hp!而扭力更從原有18.7kgm/4500rpm調升到20.7kgm/4500rpm,「On-Road」的表現也因此獲得改善,配合EBA煞車輔助系統的佐助,Escape 2.3在高速行駛的性能可更令人滿意。

不過,在此也要提醒所有車主,當引擎動力提升與換檔效率更佳之後,更要提升的是自我的操駕常識與認知,千萬不可自視過高,忽略了與前車保持車距,以及注重車輛檢查的重要性,特別是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的車輛,緊急煞車時記得煞車一定要踩死,如此才能發揮最佳的煞車性能。


   新聞列表(05/13/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