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百萬輛召回又與台灣無關?!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2/2005)
字級設定:
 
TOYOTA Corolla日規版
 
前不久,各大媒體都在炒作有關於豐田召回百多萬輛汽車的新聞,經過我們向總代理詢問發現,這127萬輛的召回車單,根據官方說法是與台灣無關!




 
SCION tC也是由Corolla車系衍生的雙門轎跑車。
 
前不久,豐田自動車總社,向日本國土交通省遞交報告,宣布召回2000年5月到2002年8月期間生產的TOYOTA Corolla與Vitz等16個車款,全球召回總數為1276222輛,不僅是豐田召回數量的新高記錄,也是第三次召回汽車超過百萬輛的門檻!

在日本,豐田召回的報告書表示,車頭燈啟閉模組接點容易出現磨損,可能導致前大燈不能照明,另外在這百多萬的召回汽車中,還有約3700輛則因為油壓管的固定的問題,可能導致刹車零件出現非常態損耗。

根據華爾街日報估計,豐田這次召回的成本至少在1.27億美元以上,而本報向和泰汽車求證,官方表示目前並未獲得原廠有關於召回車輛的通知,而且多數召回車輛為右駕規格…

不過在這個消息傳遍全球車壇之後,日前北美豐田再度發出召回令,表示2005-2006年式的SCION tC雙門轎跑車,前擋風玻璃可能會出現瑕疵,召回總數約為7.1萬輛,而這項報告是由美國NHTSA高速公路安全局所發佈的訊息,北美豐田也在日前正式發出召回通知。

看來,今年豐田光是在車輛召回,就花去不少成本,不知道這些成本加總,是否會對全球獲利造成些許影響?

此外,根據內地消息,豐田中國也可能在不久之後發佈召回令,台灣官方目前依舊表示國內的車主請放心!



   新聞列表(11/0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