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ive me 5!MAZDA5將憾希望江山!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4/2005)
字級設定:
MAZDA轎式休旅車全新創新車款-MAZDA5終於正式與國人見面!MAZDA Taiwan為表對MAZDA5的重視,更搶先台北小巨蛋啟用之先,於小巨蛋內向國人介紹了此輛MAZDA劃時代的轎式休旅距作-- MAZDA5。

MAZDA5的誕生是RV世紀蛻變新生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引領國內消費者透過全新創意設計概念,體驗人與車之間新奇互動的獨特車款。MAZDA5即將於12/17正式投放市場,提供多款不同規格車型滿足消費者的多樣需求,七人座豪華型預接單價為72.9萬元;尊貴型預接單價80.9萬元;頂級型預接單價87.8萬元,強勢產品力將激起國內休旅車市一池春水,引領轎式休旅車市新風潮。

第一眼看見MAZDA5的車頭,便會被它鮮明的個性震攝,車身同色飛瀑式水箱護罩大膽地融入四周車身線條,穿過引擎蓋延伸至A柱部份,展現立體楔形輪廓,前保桿進氣孔採方格交叉底座護罩設計;高穿透晶鑽頭燈組與車尾透明式大型尾燈組相互呼應,搭配圓形高聚光前霧燈,辨識度高。由前葉子板跨過車門延伸至後葉子板的簡潔腰線,讓車身跳脫傳統休旅車給人既有的厚重感,同時與獨有的側滑式車門中央滑軌巧妙融合;此外,MAZDA5是同級車中唯一全車系標準配備全車空力套件的車款,展現精力充沛的動感丰采,16吋五幅式鋁合金鋼圈在輪幅及輪圈邊緣的接合處加以放大,更強化了本體視覺張力。

MAZDA5搭載與MAZDA6配備同系列的MZR直列四缸16V引擎,質輕、耐久度高且低磨耗,並擁有極佳動力曲線與加速性能,可輸出148hp/6000rpm最大馬力及19.2kgm/4500rpm最大扭力,在大部分的轉速範圍下均能輸出90%的扭力,以確保扭力傳遞可帶出水準之上、且平滑沒有任何遲緩的加速感覺。

MAZDA5配置了與MAZDA3相同之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過程平順且靈敏,同時經過設計上調校提升,較低2檔齒比增進本車於市區駕駛狀態時的行動性,較高的4檔齒比則提升高速巡航時的燃油效率。

MAZDA5並採與MAZDA3相同的前獨立麥花臣、後多連桿式配置,即便在RV車身包覆下,仍難掩出眾的操控性能。MAZDA5仍精確的傳遞MAZDA性能DNA,以出色的底盤剛性、精準性及穩定性來維持靈敏的操控,但針對此車的休旅特性,在操控穩定性及乘坐舒適性間致力發展完美的平衡演譯,真正實現MAZDA5期望傳達給駕乘者坐擁這部新世代RV的休閒樂趣。而Mazda5懸吊系統的最佳化調校及堅固車體,有效抑制了震動及隔絕噪音,風切噪音也經由MAZDA5傑出的空氣動力學作用而最小化。

MAZDA5全車系共有米白及全黑兩種內裝配色,前者展現清新脫俗的雅緻氛圍,後者則在冷冽中散發出剛毅的個性。中控台、排檔桿座及前座車門扶手採用霧銀飾板,呈現亮眼的科技質感。方向盤延續MAZDA3設計,附音響控制鍵,提昇操作便利性;MAZDA5具備電子恆溫空調,中控台上三只空調懸鈕展現不折不扣的MAZDA家族特色,同時具備高度整合性,造型利落且操作便利,控台上方為高級吸入式 DVD 環艙影音系統所搭配的7吋顯示螢幕,同時具備先進便利的觸控功能及NAVI導航系統,提昇行車實用機能。值得一提的是,MAZDA5頂級型配備後座吸頂式螢幕,為同級車唯一配備雙DVD影音系統,兼顧了後座乘客的行動娛樂需求。MAZDA5排檔桿位置固定於中控台面板下方,握感極佳,且經過精密計算,讓駕駛者的腕部負擔減至最低。

Mazda5擁有同級車款中最長的軸距設定,其目的在於創造出最佳化的車艙長度空間設定,而車室內部的空間變化更是本車精髓。本車第一排與第二排座椅為左右獨立式單張座椅,第三排則為供兩人乘坐的長椅。Mazda5的第二排座椅有著相當精采的機能變化,車壇首見的「Karakuri」座椅設計,在第二排左方及右方座椅內分別隱藏了多功能置物架及第七人座椅,因應乘客不同需求可在極短時間內任意變化出適用的情境,中央扶手在第七人座椅翻出時,即變化為可支稱的背靠,若遇第三排有乘客進出時,可收折在第二排左方座椅側面,立即產生便利的室內通道,創新多變且實用機能極佳。第三排座椅的表現同樣不俗,頭部空間寬裕為同級競爭對手之最。行李空間方面,第三排座椅採用50/50分離傾倒式設計,藉此延伸行李廂底板空間。每個第二排座椅皆擁有向前雙重摺疊的機械結構,可讓坐墊及椅背在摺疊後再向前翻倒,提供了一個接近平滑的底板平面,並將行李廂的容積長度延伸至目前同級車款最大。同時,後行李廂也擁有同級車唯一的兩段式開啟位置設定,尾門在上升至最高的頂端位置前擁有一個中央的停止位置,所以使用者可針對各人身高設定,選擇後行李廂開啟的高度,並且更易於拉下尾門關閉後行李廂。

MAZDA5為同級車唯一採用左右兩側滑動式的後車門設計,同時具備貼心的省力設計,比較起多數競爭對手採用的一般後車門開啟設定,獲得了更彈性及更多的車內外銜接空間,同時滑門在開啟時有最佳化的高度表現,讓成人無須刻意彎曲身體即可進入車室,而僅寬130mm及距地高439mm的門檻讓進出車室顯得毫不費力,即使是乘客手持行李或是抱嬰兒的情況下,進出車室亦能輕鬆自如。

對乘客來說,還有一項最重要,但也最不容易看到的元素,便是一輛車的安全性,MAZDA設計團隊對MAZDA5的主被動安全,有著相當嚴苛的要求,在被動安全的撞擊安全表現上,MAGMA 3H高剛性車體結構及先進的撞擊力分配及吸收系統,有效藉由車體結構抵抗變形並分散撞擊能量,使車體變形量縮減到最小,強化對駕乘者的安全保障。同時,MAZDA5更是同級車唯一全車系配備雙前座安全氣囊者。MAZDA5的傑出安全設計,已獲得世界各國多項專業測試肯定,在美國NCAP的所有測試項目幾乎獲得滿分,甚至通過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側面撞擊以及時速80 km/h車尾偏位撞擊測試(全世界最受爭議且最嚴格的撞擊測試項目)。更在稍早的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NCAP撞擊測試中,歐規MAZDA5以總計33分的成績獲得5顆星最高評等。

   新聞列表(11/04/2005)

MAZDA 美日/馬自達Premacy / Madza5
日期
2005年FORD MAV&MAZDA Premacy大會師11/20苗栗見!
11/18/2005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一)
11/18/2005
Give me 5!MAZDA5將憾希望江山!
11/04/2005
MAZDA5東洋轎旅旋風本週即將席捲全台!
11/01/2005
大賞加持戰力!MAZDA5準備來台點燃戰火!
10/28/2005
MAZDA5榮獲英國MPV of the Year
09/22/2005
FIAT與MAZDA雙雙受封五星上將!
09/20/2005
獨家再踢爆─國產MAZDA5颱風襲台前現形!
08/04/2005
MAZDA Premacy日本追加四輪驅動車型
08/02/2005
風格至上!MAZDA Premacy 20C Limited限量發賣
06/16/2005
MAZDA Premacy特仕車,20C Limited強調運動個性化
06/14/2005
2006新RV成員-MAZDA5+MX-Crossport進軍北美市場!
05/19/2005
MAZDA新Premacy蓄勢待發,最大絕活電動滑門仍在評估中!
04/22/2005
中國一汽海馬普力馬MAZDA Premacy小改上市!
03/30/2005
MAZDA新Premacy日本熱銷,一個月接單超過6500張!
03/11/2005
MAZDA Premacy新增DVD環艙影音系統只要5千元!?
01/06/2005
MAZDA 2005年式樣Premacy將劇院搬進車室中!
01/05/2005
38屆東京車展新聞-MAZDA5日本版Premacy大改款正式亮相!
10/19/2004
巴黎車展新車-Wish明年的首要對手?MAZDA5檔案再解密!
09/27/2004
MAZDA Premacy Mazdaspeed精裝車 本週末限量登場!
09/16/2004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