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Viano 最高安全的MPV首選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7/2005)
字級設定:
不論是轎車或商用車,「提供乘駕者最完備的安全防護」一向是M-BENZ品牌的核心價值。近來,由德國汽車雜誌 “Firmenauto”與測試機構Dekra共同發表Viano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示,Viano的安全性相當於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再度見證了M-BENZ無微不至的安全系統設計。

三項與EURO-NCAP一致的撞擊測試項目

世界三大安全機構之一EURO-NCAP(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的撞擊測試比任何現有的法定標準都還要嚴苛。由 “Firmenauto”及Dekra針對Viano所進行的三項撞擊測試,皆根據EURO-NCAP嚴謹的測試項目所設定,且每次測試時車內都放置有模擬假人,例如在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時,在測試車輛的前座及後座各置有兩位模擬成人假人及兩位模擬兒童假人。正面撞擊測試,在64km/h的時速,以百分之四十車輛正面面積撞擊可變形障礙物;側面撞擊測試,以50km/h的時速,側面以直角撞擊障礙物,並以29 km/h的時速進行柱狀障礙物的側面撞擊測試。

測試結果同等於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

Viano在此次撞擊測試中的傑出表現,符合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在過去,只有最安全的客車曾經獲得這樣的殊榮,截至目前,市場上還沒有一輛與Viano同等級的MPV獲得如此高的評價。Viano有如此優異表現的主要原因,在於撞擊時能將乘駕者遭受的撞擊力降到最低。這也讓Viano遙遙領先競爭者,成為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獲得這項榮耀的MPV車款。

“Firmenauto”與Dekra的三項撞擊測試結果,不但是Viano如何成為最暢銷的MPV車款的佐證,也代表Viano車款是M-BENZ旗下不可或缺的車型!

全方位的安全配備

Viano利用人體工學設計提供乘駕者全方位的安全性,由其標準配備中即可看出。如駕駛人及前座乘客氣囊,所有座位皆備有三點式安全帶及可調節式頭枕、前座安全帶預縮裝置及安全帶束力限制器,萬一發生撞擊事故時,能發揮完美協調的防護效果,將乘員固定在最適當的位置。其他選配包括駕駛座與前乘客座的車窗氣囊及保護胸腔的側氣囊,皆經過Viano撞擊測試,而Viano Ambiente車款更將此列為基本配備。

即使發生最不利的狀況,Viano的各種安全系統皆能發揮完美協調的防護效果,提供乘客完善的安全防護。車內的控制模組會在撞擊發生時評估減速持續的時間與方向,據以判定啟動哪些安全系統。如果撞擊力道不大,Viano一開始只會啟動安全帶緊縮裝置;而且必須在撞擊力道超過預設的門檻值時,才會由氣囊控制模組指揮氣囊進行第二段充氣。至於氣囊的啟動門檻值並非一成不變,而是視撞擊的狀況而定。

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列為標準配備

結合高安全訴求與寬敞靈活的車室空間變化的Viano,實為理想家庭房車首選!獨立式的後座座椅配備了符合國際兒童安全座椅標準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透過兒童座椅的自動感知系統作用,在必要時氣囊與安全帶束緊裝置才會啟動。此外M-BENZ更提供適合各種年齡的兒童座椅供車主選擇,將Viano成就為理想的兒童乘坐車!

可潰縮的車體結構有效轉移撞擊力

Viano的車體結構經過特殊設計,在遭受撞擊時會依預先設定的方式潰縮,以有效吸收撞擊能量、轉移因外來撞擊力造成的衝擊,提供乘客最完善的安全防護。無論在數據或實際的測試上,工程師們依照M-BENZ最嚴苛的標準,透過精細的電腦模擬測試及實車撞擊測試,完成包括車體結構的前向、斜向、側向、後方撞擊、車頂墜落、車身翻滾等測試,務使車款的撞擊特性、車體剛性、抗彎、抗扭曲特性達到最佳表現。

防範意外的發生勝於被動安全防護措施。在同等級車輛中,Viano除了將ABS防鎖死剎車系統、BAS緊急剎車輔助系統、EBV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外,也是同級車中唯一將ESP電子操控系統納入標準配備的車款。此外,基於行車安全的考量,Viano採用一副精心調校的底盤設定,包括後輪驅動架構、在前軸採用麥花臣獨立懸吊,並在彈簧支柱上直接連結扭力桿式防傾桿,以有效減輕車身側傾;後軸則採用由半拖曳臂與圈簧組成的獨立式懸吊系統,堪稱同級車中最先進的底盤設定。


   新聞列表(12/07/2005)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Vaneo
日期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商務旗艦,M-BENZ推出日本限定版Viano Avantgarde
11/24/2011
慶祝品牌125週年,M-BENZ Viano Avantgarde搶先推出!
03/15/2011
房車賣得好不稀奇!DAIMLER AG箱型客貨兩用車2007年銷售成長三萬輛
01/29/2008
M-BENZ Viano 最高安全的MPV首選
12/07/2005
M-BENZ Viano—德裔MPV級距的最高精神領袖!(下)
12/22/2004
BRABUS推出M-BENZ Viano V8 改裝動力旗艦!
10/20/2004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