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貨卡大革命小霸王「現代Porter」3.25噸全新上市,價格科技優勢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5)
字級設定:
商用車的顧客,最在乎的就在於動力充裕、高經濟性、耐用維修簡易,當然還有售價平易近人,而這些要素HYUNDAI Porter全部具備。

由三陽工業與慶眾汽車共同導入的HYUNDAI Porter 3.25噸,就是將目前貨卡所不足的部份,做了大幅度的改革,讓它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HYUNDAI Porter是韓國3.5噸貨卡以下最受歡迎、也是銷售第一的新一代柴油貨卡,台灣同時也是韓國HYUNDAI在全世界第一個海外授權生產,這一部搭載CRDi柴油引擎貨卡的地區,這充分顯示韓國HYUNDAI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也表示他們對三陽工業與慶眾汽車在生產製造上的完全信任。

目前市面上的柴油貨卡,幾乎3噸半以上才會搭載柴油引擎,而這些柴油引擎多半採用舊式的噴射系統,目前全台灣只有這一部新柴油貨卡小霸王Porter,搭載新一代CRDi共軌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中CRDi共軌式噴射系統是來自德國BOSCH所研發的最新動力技術,不僅在性能表現上大幅領先同級車,油耗經濟性也具有絕佳的優勢。

根據韓國原廠提供的測試值,這顆柴油引擎有很好的油耗性,平均油耗為10.9公里/公升,遠遠超越2.0汽油貨卡,一般3.5噸貨卡的油耗更兇,完全不能比;光是這一點,就足以省下非常可觀的油錢。加上新一代CRDi柴油引擎,壽命長,無須點火裝置,故障率低,維修保養費用更省,是一部迎合國人期待所誕生的新柴油貨卡。

為了提高馬力扭力值,Porter使用Turbo + Intercooler的性能強化裝置,這使得這顆引擎在2000 rpm的低轉速下,就榨出了25.0kgm的最大扭力,3800rpm輕鬆引出123hp最大馬力,完全沒有舊式柴油引擎馬力不足的問題。對於現行汽油貨卡經常遇到的「爬坡無力」,提供了良好的解決方案。

以前的觀念是:為了多載一點貨,所以刻意加大載貨空間,但這樣卻壓縮了駕駛艙的空間,其實這是很不人性的。Porter為改善駕駛空間的舒適性,首創「頭等艙」駕駛座,讓貨卡也能擁有核桃木紋中控台、可調式動力方向盤、高效率冷暖氣空調系統、高級CD音響、人體工學的皮質座椅、LED里程表。

最重要的空間大小,也有明顯的改善,座椅可以往後傾斜,開車不再需要一直「抬頭挺胸」,尤其是豪華SUPER車型,配備可傾躺加長座艙,駕駛座後方空間足足加了1/4寬,平時可以彈性的放置各種物品,需要斜躺休息時,座椅大幅傾斜,讓您舒舒服服恢復好精神,繼續打拼。

市面上的貨卡幾乎都是方方正正的老式設計,老氣橫秋,完全沒有活力。Porter 21世紀全新設計的貨卡新造型,大量使用新一代轎車、跑車的流線型線條,完全跳脫舊式貨卡的單板笨拙。特有的流線車頭,更能有效降低風阻係數,增加行進的順暢度。

獨特大型整合晶鑽頭燈,與前飾板、大型廠徽、前保桿,整合成一片氣派又不失優雅的視覺效果,給人一種新鮮的驚喜感。

因為擁有超越3.5噸的強大性能與固若金湯的高剛性底盤,Porter的乘載能力相當於3.5噸的貨卡,10尺大貨台(3030×1690mm),載重能力也高達1390公斤。即使是座艙加長型的貨台也有2810×1690 mm,載重力為1368公斤。Porter採用100×50mm高剛性底盤,配置井字型鋼骨大樑,穩如泰山,滿載貨物,也能輕鬆運送。

另外採用810mm超低貨台高度設計,增加了搬運貨物的輕便性,上下貨物也卡簡單。輪胎設計方面,前輪搭配15吋大鋼圈,加上穩定性極佳的後四輪設計,跑起來安全又舒適。

前輪採用15吋通風碟雙卡鉗式煞車盤,搭配8+9吋倍力裝置煞車器,提供強大的制動力,給您更完善的主動式安全。同時將前置式防傾桿、動力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更好的行車穩定性及舒適性。

至於售價,共依車型有所不同,分別為54.9萬元、55.9萬元、56.9萬元、57.9萬元,根據慶眾汽車表示,現在消費者可至全省經銷商賞車與訂購,預計明年度的年銷售目標為5000-6000輛,也就是平均每月為400-500輛左右,以這樣的價格和產品策略來看,將會造成對手不小的威脅。

   新聞列表(12/0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