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真的吃草了!〞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08/2005)
字級設定: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歐美多個國家,因應石油日漸減少,開始研究以植物提煉燃料的新聞,而這個〝車吃草〞的計畫,在丹麥被實現了!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由丹麥能源公司ELSAM、與丹麥大學Danish Veterinary University,成功以稻草萃取出汽車可使用的液體燃料,而這種由草磚卻取出的全新的燃料,足夠車輛由丹麥行駛至法國巴黎的來回路程,且完全不會排放二氧化碳,該技術預估可降低油價至少44%。

其中二氧化碳排放問題,是除了能源日漸枯竭外的另一項重大環保問題,據研究二氧化碳的排放,嚴重讓地球暖化,也許這幾天台灣正逢寒流,但事實上今年的全球平均氣溫將可能創下新高,氣候的變異,極有可能讓我們在未來,於現實生活中出現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

因此,無論現今各界採用任何的替代性燃料方案,廢氣排放的污染程度,也將是被考量的重要因素。

   新聞列表(12/08/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