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沈英銓總裁,車壇首獲第23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人總經理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6/2005)
字級設定:
提到FORD,就讓人聯想到它在汽車工業上的悠久歷史與不朽成就,而提到福特六和,就一定會聯想到「活得精采」。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今年代表公司以高居全球福特亞太區整體經營績效之冠的優異成績與帶領國內汽車產業進入全球市場核心舞台的卓越產業貢獻,榮獲第23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之總經理獎,成為國內汽車製造服務類別首度獲獎的企業;並將於94年12月17日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年會中,由決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先生親自頒獎表揚。

福特六和近年來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不但針對旗下產品提升顧客導向產品策略,以FORD年輕設計團隊的精采風格,和MAZDA的日式精緻人文為人津津樂道外,更積極大舉投入國內體育運動、企業環保運動、婦女運動、愛心公益活動,以及民眾最愛休閒旅遊的NBX體驗山林與關懷生態活動。福特六和在顧客導向經營理念下,跳脫以往汽車製造業的定位,轉型成為以顧客為主的服務業,在競爭激烈的汽車產業市場裡走出自己「活得精采」的道路,這些其實源自於總裁沈英銓不斷貫徹的品牌理念-活得精采。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企業的成功不是一個人做出來的,而是福特六和全體員工以及最重要的事業夥伴協力廠商與經銷商大家的齊心協力,今天獲得這項國內專業經理人的最高殊榮,是福特六和這個大家庭的共同成就。在這個非常講求團隊合作、像個同胞手足的大家庭團隊中,我們認為『員工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同時我們非常重視溝通與人力資源的發展,在團隊分工的過程中,『顧客至上』就是整個團隊最大的交集與目標;只要是顧客的需求,就是公司的需求;只要是對顧客好的事情,就是對公司好。近年來,福特更基於生根台灣的經營理念,全面推展『活得精采』的企業文化與品牌精神,不僅創造出優異的產品及服務,更善盡企業公民的使命,為社會善盡心力。」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不但是福特六和第一位本國籍總裁,打破30年來由外國人擔任總裁的慣例,同時也是福特六和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總裁,在其上任時正好是Henry Ford的曾孫Bill Ford因2000年北美福特面臨最大困境,於2001年甫臨危授命成為FORD董事長暨執行長積極革新的時期。在沈英銓總裁任內不僅讓台灣福特六和成為全球FORD成長最快速的市場之一,更同時讓台灣成為MAZDA在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市場。而在過去的四年中,福特六和在整體的經營績效產品品質、銷售滿意、服務滿意度、市場佔有率、成本控制、員工滿意與安全衛生等等綜合性經營指標中已成為FORD亞太區市場中的翹楚,市場佔有率自2001年至2005年間成長了14.1% (年複合成長率3.4%),汽車銷售量成長了76.6% (年複合成長率15.3% ),營收成長了102.7% (年複合成長率19.3% ),而在此四年中福特六和也連年獲得超過二十多項獎項包括國家品質獎、企業環保獎、永續精銳獎、卓越服務獎…等肯定。

除了經營績效亮眼外,福特六和在總裁沈英銓的領導下成為亞太區設計中心的主力,與歐洲、美國共同合作研發設計,在亞太區設計中心的比重超過70%以上,讓台灣汽車產業首度站在世界車壇的核心舞台。而在與零組件產業分工上,福特六和與零組件協力廠商成立協同架構,帶領協力廠商進入福特亞太區新車款設計開發體系。同時透過亞太分工平台和北美與歐洲採購辦公室爭取協力廠供應全球零組件的機會,將台灣的零組件協力廠商帶入國際市場,期待協助台灣汽車產業成為全球分工體系下的一員。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經歷過產品開發處及顧客服務處、MAZDA、營銷處等多項管理要職,這樣的歷練讓他為福特六和創造另一個新局,重返車市前三大的地位。在經營理念上,福特六和將顧客導向品質第一,提供在地需求、推展國際市場,推動「活得精采」企業文化並且在經營當中也同時善盡企業公民之職責。市場行銷管理上,福特六和的市場佔有率在過去四年不斷地成長,從2001年的14.9%成長到2005年的17%,MAZDA成長績效上,也以日式精緻人文品牌形象及精質產品力,由0.7%的市佔率要升至2005年的6.0%,代表著產品不斷創新當中也同時符合每一位消費者的需求。

不僅是銷售車款,在顧客滿意度上,導入更多服務業的經營理念,福特六和自2002年更創建了國內第一個原廠級專業汽車服務品牌QualityCare,以「就是為您用心」為出發點,率先與原廠等級的服務與保修水準,並且導入更多服務駕駛人為主的革新汽車服務內容,並且率先導入針對女性車主的各項活動與服務,再度開國內汽車服務業風氣之先,讓汽車業從傳統的製造、銷售業,跨入全方位的製造、銷售與服務齊頭並進的經營思維,不僅落實了深耕台灣汽車市場的理念,更帶動國內整體汽車產業的創新與升級。台灣更以各項優質的條件成為美國本土以外全球第一個啟動此項品牌策略的市場。

第廿三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選拔」在決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 王金平院長的主持下,日前開會討論宣佈當選名單,共有福特汽車總裁沈英銓(總經理類)等15位專業經理人員脫穎而出,福特六和沈英銓總裁能夠獲此肯定,除了肯定福特六和不斷在產品開發及行銷上屢見創新,也實際善盡企業公民之責,提供好的產品及服務,造福社會。本屆當選之傑出經理人員,分佈各行業包括有製造業、服務業、高科技業及傳統產業等,而福特六和成為國內汽車製造服務類別的唯一獲獎企業!

「十大傑出經理獎」的評審基準係從主要目的在表彰專業經理人員對企業營運及國家經濟成長所做的卓越貢獻,並藉選拔活動的舉辦,帶動並提昇國內廣大專業經理人員之管理水準。沈英銓先生自2001年12月升任福特六和汽車公司總裁以來,在沈總裁的卓越領導下,福特六和各方面卓越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沈總裁曾引用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曾說的話:「一個好的公司能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產品和服務,而一個偉大的公司不僅能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產品和服務,還竭盡全力使這各世界變的更美好。」福特汽車不僅致力於製造和銷售最好的汽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並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對社會有所貢獻。

   新聞列表(12/16/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