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夢幻神駒GT首次登台!FORD傳奇超跑GT40百年復出大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05)
字級設定:
在世界超跑史上留名青史,在美國人心目中永遠的夢幻神駒FORD GT,終於得以在2006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現身FORD千萬打造的舞台上與國內車迷首度邂逅!FORD GT承襲90%FORD GT40超級跑車的經典外型,以及擁有更高科技爆猛的性格,這台傳奇經典亮相震撼了世界超跑車壇,更將這份感動拉回到1960年代擊敗FERRARI的法國Le Mans耐久房車賽!FORD GT首次降臨台北,將帶領國內車迷一同感受FORD不朽的經典傳奇故事!

FORD GT的故事要從以下說起:1960年代的賽車場上,幾乎都是FERRARI的天下,然而當FORD亮出秘密武器GT40超級跑車後,FERRARI就被FORD所取代,GT40的傳奇故事從此展開。

FORD GT40是亨利福特二世為了對抗賽場勁敵FERRARI,在1960年代傾全力所研發出來的超級跑車,不僅擁有與FERRARI、LAMBORGHINI等超跑品牌相同的超優性能,更青出於藍的在法國Le Mans耐久房車賽中擊敗FFERRARI,並連續四年拿下冠軍獎盃,成為美國車迷心目中當仁不讓的夢幻神駒。在1960年代中期,FORD僅生產了約100多輛的GT40,並且分別於1966、1967、1968和1969年奪得Le Mans大賽的冠軍。

2002以概念車身份出現的GT,到了2004年正式量產,讓FORD與消費者的心都熱了起來,傳奇經典重出江湖,再度點燃超級跑車的戰火。

FORD GT40所要達成的任務有三項:快、極致的操控、看起來正點!這正是FORD北美產品研發部門總裁Chris Theodore對GT開發小組所下達的指令,經過長時間的開發,終於沒有辜負眾人的期待,在集結科技的2002年北美車展中,60年代美國人的傲世跑車FORD GT概念車誕生,美國FORD將重生的GT概念車定位為21世紀現代道路跑車,與它的前輩比起來GT概念車在外型上並沒有多少的改變,可以說近乎90%保持原汁原味,僅在尺寸做了些改良與調整,GT概念車在長與寬分別長大了200mm及100mm,然而低伸的迷人經典車身輪廓、中置V8引擎,依舊是車迷心目中的性感GT,而2004年底特律車展中推出的量產進化版,更代表FORD確定進軍超跑市場的決心!

GT搭載了一具經FORD SVT(Special Vehicle Team)操刀調校而來的5.4升V8機械增壓全鋁合金中置引擎,其最大馬力在5600rpm時可發揮至猛暴的550hp,峰值扭力也有69.1kgm/3250rpm的表現!較當年的GT40 7.0升引擎更優異。在變速箱方面也配置了時代潮流的ZF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以鋁鎂合金車身結構打造,賦予車體輕量化及高剛性的特性,中置引擎及後輪驅動的性能架構加上外型威猛競技風格,使得FORD GT猶如現代版的戰馬神駒,令人屏息讚嘆不已。而底盤結構是以前後雙A臂呈現,後懸吊上座更與籠型車架相連,儼然就是標準工廠賽車,至於操控性,絕對讓對手吃灰。0-100km/h加速3.3秒瞬間即可在一檔內完成,極速更達320km/h。

雖然是超級跑車,但GT內裝鋪陳仍不失流行,又具有復古味,在黑色真皮與金屬材質的搭配下,未來感十足不說,個性跑格油然而生;延續60年代的長型儀表板,各種功能儀錶整齊排列,各式警示燈組控制鈕也陳列在儀表總成下方,而方向盤後方的轉速錶,更明白訴說其性能特色,時速錶位於最右側,偏向駕駛人方向的設計是賽車標準設計。金屬材質的排檔座與中控台相連,增加車體剛性,金屬圓形排檔桿頭,也利於駕駛人操作。至於舒適配備也一點也不疏忽,恆溫空調、電動天窗、CD/MP3音響主機、電動窗、SPARCO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真皮內裝樣樣不缺,讓操駕GT之餘也能享受樂趣。

而制動性能與安全配備方面,四輪BREMBO四活塞卡鉗通風碟盤+ABS防鎖煞車系統、三點式安全帶、前雙座SRS氣囊、HID氣體放電式頭燈、ISOFIX兒童座椅、防盜系統等一應俱全。GT40的傳奇從60年代開始便深植在所有車迷心中,如今的GT,更將這個性能戰駒繼續延續。


   新聞列表(12/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