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cus TDCi震撼亮相,FORD再推高科技環保節能大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05)
字級設定:
環保節能車話題不斷,在全球環保節能科技擁有領先地位的FORD,在這次2006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分別展出兩款歐美高科技節能大作,一款是國內甫發表上市,在北美賣到缺貨的全球第一台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Escape Hybrid,另一款則是歐洲節能高科技結晶,搭載先進清潔柴油引擎的Focus TDCi。福特六和今天更宣布,明年將全面引進Focus TDCi,展現在環保能源科技霸主的地位。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淳瑋表示:「日前所引進的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Escape Hybrid即是福特創新能源科技的最佳表率。為實踐創新能源概念,福特將於明年引進本次車展首度展出,搭載潔淨柴油引擎的Focus TDCi。這是福特六和再創能源科技創新的最佳表現,同時也是第二款使用創新能源科技的市售車款,真正做到兼顧駕馭性能樂趣與環保節能的理想。」

Focus TDCi採用Ford獨步全球的TDCi(Turbo Diesel Common-rail Injection)渦輪增壓技術,低速爆發高扭力,行駛性能超優越,扭力高達32.6kgm/2000rpm,馬力136hp/4000rpm,0-100km/h只需要9.3秒,極速更高達203km/h。並採用最新的共軌噴射科技,大幅降低微粒排放,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有害物質,油耗表現更優於傳統汽油引擎,兼具經濟性與高科技的環保車款。

隨著柴油引擎高科技發展的長足進步,搭載共軌直噴科技的柴油引擎,已經具有經濟、耐用、低轉速高扭力及低污染的四大特性,目前在歐洲每兩輛新車就有一輛是柴油車,這的確是不可忽視的驚人趨勢。隨著柴油引擎高科技發展的長足進步,搭載共軌直噴科技的柴油引擎,已經具有經濟、耐用、低轉速高扭力及低污染的四大特性,目前在歐洲每兩輛新車就有一輛是柴油車,這的確是不可忽視的驚人趨勢。Focus TDCi將在明年引進,Focus家族除了Focus ST、Focus四門與五門之外、將再加入搭載柴油渦輪增壓科技的Focus TDCi,讓消費者在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兼顧環保節能。


   新聞列表(12/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