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王牌Golf到港!史上最強Golf R32現身台灣!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0/2005)
字級設定:
論經典性,VW Golf車系的地位絕對無庸置疑,論鋼砲級距的性能表現,Golf GTI也絕對榜上有名,不過自從Golf R32問世之後,鋼砲的定義,又再度的向前推進…

四代VW Golf R32的問世,除了創下鋼砲車款大心臟的先例外,241hp的最大馬力,更是一舉刷新了鋼砲馬力的空前紀錄,不過在永無止境的馬力競賽中,後起之秀逐漸超越了四代VW Golf R32之後,VW原廠怎可讓〝R32〞此名號屈居第二?五代Golf R32的問世,除了再度讓動力輸出領先群雄外,整體的兇猛扮相,更是讓全球Golf迷爭相朝拜!

而經過了將近半年的等待之後,五代Golf R32終於為了今年年底的新車大展受邀來台,為一賭五代Golf R32風采,與肩負著眾讀者的殷切期盼,AutoNet試車組也於第一時間親嚐到了五代Golf R32的過人魅力,雖然基於五代Golf的相同基礎,不過經過VW原廠重新妝點過後的五代Golf R32…真的太迷人了!!

國內車展將登場的五代Golf R32即為當初原廠所公佈的亮藍色,奪目的色彩搭配全車充滿性能意味的外觀,相當搶眼!車頭水箱護罩一側與後車尾鈑件上的〝R32〞點出了不凡的身份,而車頭鋁合金的水箱護罩整合下氣壩的處理,更清楚說明了與GTI車系的不同,下方三具大面積的下氣壩,更像頭張牙舞爪的猛獸向你撲來,威猛的氣勢令人不寒而慄!

相較於車頭的外放,車尾相對的保守許多,除了R32字樣以外,下擾流施以黑色處理較為內斂,不過中央的雙出式尾管,搭配重新調校過的排氣聲浪,除了視覺效果滿點外,排氣音浪更直比天賴!而足蹬的18吋放射狀輪圈搭配車身同色的煞車卡鉗,更讓眾車退避三舍。

經過了外觀的重砲洗禮之後,打開車門一看,雙前座的跑車化座椅讓筆者口水直流,除了擁有戰鬥力百分百的造型外,質感更是一流,椅背更施以鋼琴面烤漆,套句俗話說,擁有這兩張座椅,真是夫復合求呀!

坐進駕駛艙,立刻被座椅完全的包覆在內,雖然會因此造型喪失些許的方便性,不過當在激烈操駕時,就可以發現此座椅的過人之處,從頭部到大腿全方位完完全全的服貼你的身體,腰部、腿部兩側更給你強化的支撐,過人的人體工學設計讓筆者激賞不已;光是這兩張座椅,就相當值回票價了!

方向盤維持與GTI車型相同的設計,不過在下方的〝GTI〞徽飾更改為〝R〞字樣,而排檔桿上的DSG字眼,更說明了R32的高科技度與親和力,不用高超的駕駛技巧,你也可以當個厲害的賽車手!

鋁合金質材的踏板組,更將R32專有的波浪形狀簍空其中,而環艙的特殊金屬飾板,也符合其欲彰顯的性能意味,雖然大部分的控台鋪陳皆近似於五代Golf設計,但坐在R32車室中,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優越與滿足。

未來五代Golf R32的售價預估為185萬上下,不到200萬便可坐擁250hp的馬力,加上全車酷炫到不行的配備,說實在的,繼五代Golf GTI賣到翻之後,下一波Golf旋風,絕對就是五代Golf R32!

   新聞列表(12/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