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本質至上─DAIHATSU新世代小車ESSE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20/2005)
字級設定:
日本小車專家DAIHATSU於東京車展中,展出的新世代小車ESSE,經過近兩個月後,正式於日本上市販售。

所謂ESSE,是由了Eco(Eocolgy&Economy)、Simply、Smart與Easy所組成,全新的KF-VE引擎造就高經濟性與高環保性,簡潔的車室內裝,搭配了溫馨的配色,呈現日式家具的柔性風格,輕巧的車身與人性化的各項配置,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手。而ESSE也可以是Essence的涵義,顯現ESSE一切以本質為依歸,給予每位車主最純粹的行動本質。

ESSE共提供了八種車色與五種內裝顏色給消費者選擇,為體貼每一位用車人,ESSE四扇車門的開啟角度高達90度,無論人員上下車或搬運貨物都更為方便,遍佈全車的置物空間,隨身物品無需擔心無處可放;空氣污染日益嚴重,ESSE亦配備具花粉過濾功能的空氣濾清器,為車室內空氣品質把關。

此外,車室組裝上,皆使用低污染黏著劑,以避免刺鼻以及危害人體之氣體產生。

動力系統方面,採用全新0.66升DVVT三汽缸引擎,可輸出58hp最大馬力以及6.6kgm最大扭力,前輪驅動車型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三速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而四輪驅動車型則無手排可選,該具全新引擎特強調省油與環保,以前驅四速自排車型為例,每公升汽油平均可行駛22km,而手排車行更可達26km,超低牌污效能,自排車型每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平均為108g左右,而手排車型更只有89.3g,達到2005年排放減稅標準。

安全性方面,ESSE導入全新的TAF車體結構,並具配雙前座防護氣囊,與預縮式安全帶,並已通過包括55km正面、車後與側面撞擊,64km正面偏撞,以及50km兩車正面偏撞與50km車輛側撞等嚴苛測試,完全不因為是小車,就忽略了安全性。

全新的ESSE售價自68.25萬日圓至106.05萬日圓,前驅車型共有四個等級,而四驅車型則有三個等級,目標月銷量為5000輛。

   新聞列表(12/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