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6 M-BENZ時尚獎揭曉-發掘獎勵新銳設計師躍上國際舞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1/2005)
字級設定:
2006 M-BENZ時尚獎台灣代表決賽及頒獎暨參賽作品展演,於2005年12月17日假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圓滿閉幕。由中華民國織品服裝設計師協會與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所合作舉辦的「M-BENZ時尚獎」,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年,目的在於發掘與鼓勵台灣新銳設計師發揮自我,拓展設計藝術的國際視野。

本屆台灣區總決賽的前二名優勝者已於12月17日當晚揭曉,由胡宜傑及林晉宏二位設計新秀獲獎,分別以「Scent- Sitive」和「精神錯亂」二項傑出的原創性作品獲獎。胡宜傑以「Scent- Sitive」為主題的設計作品,以精細的手工和大膽的色彩,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另外林晉宏的「精神錯亂」作品,一系列低調色彩,以綁束手法貫穿服裝風格,雖然具爭議性,最後還是以獨特創意從10位入圍者中脫穎而出。這二位獲獎的設計師除了獲贈材料費美金貳仟元、獎牌乙座以外,並將於2006年4月代表台灣參加「M-BENZ Asia Fashion Award」亞洲區總決賽,與亞洲的設計新秀們一起競爭,邁向世界舞台。若在「M-BENZ Asia Fashion Award」亞洲區總決賽中獲得冠軍者,再將獲得美金壹萬元獎金、獎牌乙座,並於Mercedes Australian Fashion Week-Sydney中展示個人作品,還可至M-BENZ義大利創意研發中心觀摩實習至少一個月。

M-BENZ在汽車工藝設計與科技上不斷地求新求變,對於汽車產品的外型線條、內部設計、整體風格營造所一貫追求的專業講究,猶如文建會與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對推動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堅持,三年來不斷透過汽車工藝美學與服裝生活美學的結合,共同打造出屬於台灣的「新公民美學」概念。

由M-BENZ德國原廠推動的「Design and Style」創新精神,也在台灣開始生根。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將藉由與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的合作,大力贊助台灣區「2006 M-BENZ時尚獎」,並經由台灣名模林嘉琦、林又立及王亭右等人穿著作品,公開展示「2006 M-BENZ時尚獎」台灣代表決賽頒獎暨參賽作品,鼓勵不同領域的設計人才發揮創意,並推選出具有潛力的新銳時裝設計師,參與每年春季於新加坡舉辦的「Mercedes-Benz Asia Fashion Week」,藉由實際的展出機會,將本地人才推向國際,讓台灣時尚設計潛力呈現於全球舞台。

自1996年在澳洲所舉辦的M-BENZ Australian Fashion Week-Sydney時裝週開始,M-BENZ即邁開時尚的步伐,不曾停歇。除了持續贊助紐約時裝週以及德國、香港、加拿大、墨西哥、巴黎等地的流行時尚活動之外,最受矚目的就是每年春季於新加坡舉行的「Singapore Fashion Festival」中,由M-BENZ獨立贊助的核心活動─「M-BENZ Asia Fashion Week」。除了能讓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新銳設計師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之外,更是一場充滿創意啟發與靈感交流的時尚之旅。

中華民國織品服裝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潘黛麗老師表示,此次特別選在台中國立美術館舉辦活動,用意在於不再只是以台北觀點,重新定義台灣全區域的美學觀點,企圖傳達台中「在地美學觀」,並帶動中台灣地區生活美學能量。她進一歩表示,此次活動主題「謎蝶香」有著多層的含意,可以解讀為由純真浪漫的女孩與浪漫性感的女人所融合與對比,散發神秘及溫柔女人味的時尚蛻變。藉由多位知名設計師的詮釋觀點,將多變的創意運用在服裝設計。

為了讓台灣服裝設計產業更具品牌競爭的優勢,以流行尖兵的角色、為搭建時尚舞台而努力的中華民國織品服裝設計師協會(TFDA),此次特別策劃以「謎蝶香」為主題,穿越時尚、翩翩起舞的當代女性創意服飾展,配合文建會及台中國立美術館的美學教育推廣,以台灣主流時尚文化現況,與由全球汽車頂尖品牌M-BENZ所搭建的國際時尚文化舞台接軌的潮流和趨勢。

為了全面打造「台灣公民美學」觀點,本次活動將以多元化方式來呈現:有引領全球汽車設計腳步的M-BENZ品牌的古董車展、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時尚動態秀、「2006 M-BENZ 時尚獎」台灣代表決賽頒獎暨參賽作品動態展出、2006設計師古往今來靜態聯合展及完美女人—時尚美學講座等一系列活動。讓所有參與者立足於共同的美學基礎上,遠眺過去的美麗典範,結合現代時尚,開創屬於這一代的公民生活美學:

「Mercedes-Benz 古董車展」─2005年12月15~ 21日•台中國立美術館
身為汽車品牌的領導者,M-BENZ一向走在時代前端,無論是性能、安全、科技、設計,都立下業界的標竿。在這次「香車美人」特展中所展出的300SL鷗翼跑車,其創新的鷗翼車門設計,不僅為業界帶來震撼,也成為設計的經典。 汽車界公認的史上第一輛汽車─Benz Patent Motor Car No.1之複刻版將於94年12月15 ~ 21日於台中國美館現身,讓國人有機會目睹於1886年生產、世界上第一輛「汽油引擎動力車」。這部車是依照卡爾.朋馳(Karl Benz)在1886年的發明與設計真實呈現在觀眾面前。引領現場觀眾領略獨特的M-BENZ車款。

SLK 55 AMG 與CLS 55AMG出色的流線外型本來就是眾人注目的焦點,SLK承襲M-BENZ 敞篷跑車家族一貫雋永優美的設計風格;CLS則是兼具跑車的動感與房車的優雅舒適,在AMG引擎專家的調校之下,讓隱藏在設計感外型之下的SLK 55 AMG 與CLS 55AMG顯得動感十足。

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2006年春夏時尚秀─2005年12月17日
第一波活動將於12月17日由國內知名設計師如潘怡良、楊雪琪、杜榮仁、趙淑芸、徐秋宜、張伊萍、趙企健、林國基、潘黛麗等9位設計師,以個人獨特創意作品,傳遞女人對當代服裝的需求,還特別邀請到名模林嘉琦前來走秀,展現台灣服裝的時尚美學。動態秀的活動主軸將以「當代女人」的服飾觀點出發,或以女性在生活中各階段角色類型的衣著發展,和女人香展出作品風格搭配呼應成今年設計師們的春夏系列作品。主要是摒棄以往新與舊、現代與民俗的新觀念,改以機能與休閒的新概念成為主要時尚新風格。

2006設計師古往今來靜態聯合展─2005年12月17 ~ 31日
為了讓創意無限傳承,特別安排國內老、中、青設計師共同舉辦大型聯合展覽,如潘怡良、徐秋宜、張伊萍、趙企健、林國基…等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及2006 M-BENZ時尚獎亞洲區代表們作靜態聯合展出,可以從這個靜態聯合展中,看見時尚流行變化的軌跡,啟發更多創意與想像的空間。

完美女人—時尚美學講座─2005年12月
服裝是個人特色最佳的呈現方式,所選擇的款式與顏色,在在地說明了個人的喜好與品味。因此身為一個女人,必須懂得穿出專屬自我迷人魅力,為了引領最IN的流行風潮,特別邀請到知名服裝設計師,參與「完美女人」的時尚美學講座,讓服裝設計師與來賓面對面溝通交流,並為現場來賓依據個性、喜好,給予專業搭配建議,希望讓美學觀點落實於民眾的穿衣觀念中,並與社會大眾共同分享台灣穿衣文化中的美學觀。

以上各項活動目的都是希望能帶動設計創意產業的發展,像是結合M-BENZ汽車的工藝之美與流行時尚的服飾之美,讓女人換一個角度看自己,使各行各業都能展現「專業」之美,共同打造「台灣公民美學」觀點。

   新聞列表(12/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