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一汽海馬普力馬MAZDA Premacy小改上市!
AUTONET記者:Andrewlu(03/30/2005)
字級設定:
 
雖然是米色內裝,儀表上方依舊鋪陳以黑色素料,降低前檔在強光下可能的反射。
 
在中國汽車市場,中型尺碼的轎式休旅車市場,依舊由一汽海南馬自達普力馬與東風雪鐵龍畢加索,當然對岸沒有躺著就可以賣的TOYOTA Wish,日前一汽集團就發表了2005年式的海馬普力馬車系,這次主打的重點在於內裝提升,並且一舉推出五座與七人座車型,想要囊括對手缺席的5+2人座市場!

 
中國版Premacy后座採用的是歐規三人獨立座椅,與台灣版的一排座不同。
 
說真的,在台灣市場真的是只要豐田牌下手,其他的人就等著靠邊站,不過在中國汽車市場,豐田目前依舊先在傳統房車市場奮鬥,至於非傳統房車市場,由於消費習性仍較為保守,加上華人喜愛房車的習性不變,儘管一汽集團早就已經在當地國產化以MAZD Premacy為基礎衍生的海馬普力馬,不過銷售表現暫時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在今年下半年海峽兩岸都將推出國產化新一代MAZDA5的前提下,不久前一汽就發表小改款的2005年式車系,希望可以為Premacy做個Happy Ending,也機極為MAZDA5轎旅車上市而奮鬥!

目前在中國國產化的一汽海馬普力馬車系,在2005年式的小改款車系方面,提供五人座與七人座兩種配置,並且同時具備了手排與自排車型,售價則介於13.86-17.56萬人民幣之間,再度改寫中國轎旅車的市場競爭標準,也再度炒熱轎旅車市場。

2005年式的普力馬,在內裝方面,提供了米色內裝搭配金屬飾板的配置,而且在儀表座上方更提供了深黑色降低反光的材質,並且將白底運動風儀表座列為標準配備,而且車外後視鏡也增列了方向燈,大幅提昇行車的辨識性。

動力系統方面,普力馬全車系依舊搭載舊款的1.8升引擎,具備122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6.3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並且可以選擇手排與自排兩種變速系統,此外標準配備並且將前座雙氣囊、自動預縮式安全帶、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等等。

看起來,在豐田未導入Wish在對岸量產前,MAZDA Premacy還可以慢慢稱霸依段時間,不像台灣轎旅車市場,半壁江山幾乎都被TOYOTA Wish給包辦,不過對於國內的消費者來說,可能在今年第三季末,將由MAZDATaiwan導入,交由福特六盒代工生產的國產化MAZDA5,卻將成為國產Wish的最大對手!


 
雖然沒有Widh干擾,但是在中國轎旅車的空間機能,暫時打不過華人喜愛房車的面子購車觀
 
 
Premacy後繼車,相當有可能在今年第三季於海峽兩岸同步生產。
 
 
未來MAZDA5國產化後,在台灣將成為豐田Wish的直接競爭對手。
 

   新聞列表(03/3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