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雷諾生產線可望落籍廣州?RENAULT Megane與DACIA Logan將投產!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9/2005)
字級設定:
 
RENAULT Megane
 
目前中國東風汽車集團與日產汽車的合作範圍,除了原有位於武漢與廣東花都的原風神汽車廠房之外,雙方合作曾經更提升到集團的層次,東風集團除了在重車領域與雷諾重卡合作之外,也正在計畫設立生產線投產RENAULT品牌的乘用車!

 
RENAULT-DACIA Logan
 
在不久之前,就傳出了中國東風集團與RENAULT正針對選定廠址花費相當多的時間與經歷,最後包括廣州、深圳、武漢、孝感等地,幾乎已經成為候選名單,不過因為區位因素與規模市場的成本考量,最後極有可能將生產雷諾乘用車款的廠房,敲定於廣州。

鑑於先前位於湖北孝感三江雷諾計畫的挫敗,由於廣州在汽車零配件、市場網路方面都比較強,目前至少有本田、豐田等大廠在當地生產,並且距離海港也近,除了內銷中國大陸內地之外,也利於外銷零組件或成車到其他地區或國家。

此外,去年底位於廣東花都的東風日產引擎廠業已動工,東風雷諾廠房如能在廣州定案,將有助於鄰近引擎廠的零組件供應,而未來雷諾與日產在重要組件方面,將有愈來愈多的共用成分,東風雷諾將廠址選在廣州,也頗為符合雷諾日產集團重視成本撙節的政策。

另外,在該廠確定選址之後,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東風雷諾廣州廠將先行導入RENAULT Megane車系投產,以進軍不斷成長的中國中檔家轎市場,屆時也將會把競爭矛頭指向標致307房車(PEUGEOT 307)、大眾寶來(VW Bora)、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一汽豐田花冠(TOYOTA Corolla)與未來將導入量產的本田八代Civic中國版車系!

另外,第二款將在東風雷諾投產的車款,就是雷諾集團旗下的平價世界車DACIA Logan,這款由Clio底盤延長的中小型家轎,在歐洲有著五千歐元平價車的封號,也已經在包括羅馬尼亞、東歐、俄羅斯等地投產,未來也將在東風雷諾投產,並且以價格優勢,將競爭矛頭指向包括一汽豐田威馳(TOYOTA Vios)、廣州本田飛度(HONDA Fit Saloon)、福特嘉年華(FORD Fiesta)、大眾波羅房車(VW Polo Sedan)等對手,而未來在中國投產Logan將統一掛上RENAULT廠徽。

去年,RENAULT乘用車僅在中國賣出750輛新車,在東風雷諾項目確定之後,必定將為雷諾進軍亞洲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新聞列表(05/1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