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全新三系列安全把關 交給BOSCH就對了!
AUTONET記者:Edison(05/19/2005)
字級設定:
針對BMW全新E90三系列的推出,除了許多改裝大廠推出相關改裝套餐之外,國際知名汽車零配件廠BOSCH也不甘示弱,於近期推出了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適應性定速系統,專為E90三系列打造的ACC,將可分擔許多駕駛途中的細節,更可提高駕駛過程的安全性。

此套ACC適應性定速系統,將可於行車過程中,偵測出與前方車輛的安全距離,並將車輛保持於適當的速度,避免與前方車輛發生碰撞,如果前方無車輛阻擋,此套系統將會自動提升至原先駕駛設定的速度,以此固定速度巡航。

ACC適應性定速系統此套裝置同樣被美國國道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所認同,證實在此套裝置的作動下,可有效防止許多意外的發生,也可進一步的保護駕駛者與車上乘客的生命安全;此外,在評估NHTSA所做的報告之後,國家安全運輸委員會也認為,ACC每年可防止於美國州際公路上,多達12,000次的車輛碰撞事故。

ACC的原理乃是由設置於車輛前方的四條雷射導線,不斷對前方路況掃描,以偵測出前方最新狀況,並立即傳輸至電腦中進行高速運算,同時與車輛中的行車電腦與引擎管理電腦做出因應反應,以保持車輛與強方物體作最適合的安全距離。

   新聞列表(05/1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