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tiz可望搭載國產氣囊─台朔Matiz搭載國產防護氣囊首次撞擊測試!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2/2005)
字級設定:
您是否還有小車比較不安全的觀念?曾經對小車的安全性感到質疑嗎?日前台朔Matiz於車輛測試中心進行實車碰撞測試,將完全推翻您對小車的刻板印象。

台朔汽車自2001年引進Matiz,並進行國產化後,至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然而基於成本考量,原廠防護氣囊並未在台灣市場銷售,雖然Matiz成功掀起市場上視覺系小車的流行風潮,但在引領風騷的同時,總予人以遺珠之憾的感覺。

如今在經濟部技術處主導,中山科學研究院先進安全車輛科專計劃的媒合下,搭載國人自行設計與生產的防護氣囊的Matiz,以世界測試標準48km/h之速度,完成撞擊測試,這不僅是國產防護氣囊國內實車碰撞的處女秀,更是打開國產防護全氣囊國內外市場大門的敲門磚。此外,這次測試結果除了印證國產安全氣囊的優異性能外,更突顯台朔汽車在安全設計上的過人之處,也一掃國人對小車安全性不足的疑慮。

在中科院科專計畫的協助下,國內包括全興創新科技、美安工業、劍麟以及創盟科技等公司都已具備完整的防護氣囊組件及模組設計、開發與生產技術,並成功外銷歐、美等先進零組件大廠,近日更將產品推上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的舞台。中科院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支持下經過十年的淬煉後,建置完成完善且符合國際標準的防護氣囊檢測與認證實驗室。然而,由於國內法規的不完備以及國內車廠受背後技術母廠箝制等因素,導致國產防護氣囊遲遲無法打開內銷市場,連帶也影響到外銷市場的拓展。

台朔汽車則表示,為了彰顯台朔汽車對駕乘安全的重視與努力,並貫徹董事長王永慶先生『向下紮根、推陳出新、低成本高品質』的經營理念,未來可望先由Matiz導入國產防護氣囊,初期將以選配為主。之後則視市場需求,逐步將現有車種中的防護氣囊以國產品取代,以降低整車的生產成本,並藉此活絡國產防護氣囊的內需。

   新聞列表(06/2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