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全新X-Type 3.0 Sport 限量不加價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2/2005)
字級設定:
JAGUAR Taiwan在今年繼推出R Performance麾下的XKR以及S-Type R兩員大將之後,再度選擇導入全新的X-Type 3.0 Sport。承襲JAGUAR”R-Performance”基因的X-Type 3.0 Sport,以其稀有、獨特以及個性化的特色,在在都凸顯了車主慧眼獨具的選擇。年輕化的內裝外觀配備,加上經典限量15台,勢必更能引起年輕族群的極大共鳴。X-Type 3.0 Sport上市價為226萬元,限量僅有15台。

有別於After-Market事後加裝改裝套件的方式,JAGUAR Taiwan所推出的一系列R Performance車款都是採用原廠量身打造的專屬套件,也因此在組裝精細度與整體設計美感上皆較After-Market套件更勝一籌。此次引進的X-Type 3.0 SPORT同樣秉持原廠專屬的設計理念來開發,並搭配多項原廠R Performance概念的Sport版專屬套件,不但確實強化了X- Type 3.0 Sport本身的產品競爭力,也可充分滿足JAGUAR愛好者對賽車精品的精緻要求。

X-Type 3.0 Sport整體的設計理念,最大特色就是藉著De-chrome(即所謂的「去鍍鉻化」處理)來加添性能房車的外觀質感,這是高性能房車常見的外觀雕塑手法,能賦予性能房車更威猛的跑車扮相。JAGUAR將原先SE車款中之外觀鍍鉻部份,改以與車身同色之處理方式,加上全新的空氣動力套件,如前後氣壩、側裙、後導流翼的安裝與18吋低扁平比跑車胎的加持,使得此款X-Type 3.0 Sport展現出蓄勢待發高性能車的最佳風範。

X-Type 3.0 Sport在外觀上可以見到許多專為車主量身打造的Sport版套件,如Sport版專屬網狀水箱護罩,網狀水箱護罩的造型加上與車身同色的外圍處理,然而為了突顯此款Sport車型之特殊性,此網狀水箱護罩乃是JAGUAR原廠所特別加裝,以承襲JAGUAR性能車款之血統,使得整體感覺更為兇猛與沉穩。Sport版專屬最新空氣力學外觀套件,前後氣壩的處理,除了有效降低車身,更增加了車體的線條張力與視覺強化效果,實際空力表現亦極為優異。而前氣壩部份更是延續網狀水箱護罩的概念,輔以網狀處理,使得正車頭部份具備高度的一致性;加上側裙的處理,襯托出緊實毫無贅態的車身線條設計。此最新的空氣力學外觀套件可說是JAGUAR原廠近期傾全力為X-Type旗下Sport性能車款,所專門開發出之整體套件,Sport版專屬雙排氣尾管,說明了X-Type 3.0 Sport的馬力性能。Sport版專屬後導流翼,也為X-Type 3.0 Sport添加風采。

X-Type 3.0 Sport搭載了同級車唯一的AJ-V6 3.0升引擎,採24汽門、V型6汽缸的設計,最大馬力為231 hp/6800rpm;最大扭力:28.98kgm/3000rpm,搭配先進的32位元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可變進氣歧管、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技術以及J-Gate智慧型五速自排系統變速箱含排檔安全裝置,使X-Type 3.0 Sport的動力輸出無論在精緻度、油耗,以及動力反應上的平衡度均達到最佳狀況。


綜觀市面上,同級對手中只有X-Type 3.0 Sport擁有同級車唯一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Traction-4),配上原廠特別調教的跑車化懸吊系統,更讓X-TYPE 3.0 Sport行路性能所向匹敵。

此次X-Type 3.0 Sport內裝也見到Sport版的再延伸。雙前座10向電動手工打造Sport版專屬筒型真皮透氣座椅,除了包覆性更佳外,更有通風透氣之設計,顏色則是仍採用米白色系為主,另有灰色及黑色系列可供動感訴求之車主選擇。Sport版專屬真皮透氣方向盤,亦採用最高等級之手工打造真皮設計。而採用Sport版專屬燻黑鳥眼楓木飾板,與外觀車身同色的理念相當。為講究JAGUAR天生不凡的品味,就連排檔桿頭也堅持配用Sport版專屬燻黑鳥眼楓木設計,而非一般真皮處理,因此更顯動感跑格。

至於配備方面,如電動天窗、HID氙氣頭燈附清洗裝置(自動水平調整功能與自動光感應開啟功能)、雨珠感應式自動雨刷裝置、超音波倒車雷達裝置、ARTS安全整合系統、行車旅程電腦、定速巡航裝置、高級音響附六片裝CD換片機…等,顯示JAGUAR絕對不會因為只講究性能而忽略了內裝品質,X-TYPE 3.0 Sport要給車主的是完美的駕駛樂趣,所以當然要做到面面俱到。

   新聞列表(06/2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