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前進中國不為營利!成立交通意外研究中心只求「安全」!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7/2006)
字級設定:
 
汽車數量成長幅度驚人的中國地區,硬軟體與駕駛觀念進步幅度無法同步。
 
雖然目前中國汽車市場中擁有驚人的發展潛能,也吸引了全球各大車廠相繼投入資源以分享此市場大餅,不過在此起飛階段,著重於汽車科技發展的中國汽車產業,對於安全領域的研究卻是相當貧乏,以專對於中國車輛所作的撞擊測試結果便可得知,中國汽車對於安全方面的功力,仍有待進步的空間。

且以先前AutoNet所報導過,全新成立的C-NCAP實車撞擊安全標準中,對於中國當地製造車輛的撞擊測試結果發現,竟沒有一輛車達到五顆星的最高標準,這對於駕駛與乘客人身安全而言的確有待商榷;本著自身對於安全領域的卓越成果,瑞典VOLVO車廠決定借重自身能力,全新於中國成立交通意外事故研究中心,將自己的長才發揮在改進中國交通意外事故與車輛安全的發展上。

目前除了在瑞典哥登堡以外,VOLVO交通事故研究中心尚於美國與泰國等地設有分部,至今已收集超過四萬起事故、五萬人次的龐大交通意外資料庫;反觀中國大陸地區,於2003年時便有超過了11萬起死亡車禍,VOLVO希望在自身對於交通意外事故研究的長才與車輛安全科技的卓越結晶等,與中國當地的地方組織與大學相配合下,能有效的減低中國當地驚人的交通意外發生機率。

對此前進中國的動作,VOLVO總裁Fredrik Arp表示:「對於此領域研究超過十年經驗的VOLVO汽車,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這正值起飛的潛力市場,讓中國當地的車輛製造商能了解到汽車安全科技對於製造車輛的等同重要性。」

在某一領域擁有了傑出的成果後,轉而成為社會公民的角色轉換,這對於一企業而言絕對是一項正面且值得鼓勵的事情,對於交通意外事故與車輛安全研究方面擁有多年獨到研發經驗與成果的VOLVO汽車,能拋開營利取向轉而站在保護人車安全的角度往中國市場出發,雖然或多或少有著品牌形象的加分效果,但這不計成本的研究動作,仍值得讓其他車廠借鏡,更希望能起帶頭效應!


   新聞列表(11/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