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汽車e化學習環境佳,獲「企業數位學習服務表現獎」肯定!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9/2006)
字級設定:
為因應e化時代的來臨,中華汽車不斷地朝向製造服務業邁進,日前並以縝密的數位學習平台架構與實用的知識學習內容,獲得國科會頒發「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表現獎」的肯定。近年來,中華汽車除了在技術層面導入先進資訊系統外,為了提昇公司員工的數位學習能力,更致力於教育訓練e化學習環境的經營規劃;’98年著手規劃「中華e學院」e-Learning學習平台;並於’02年起開始推動「中華汽車e學院建構計劃」;‘03年則通過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的審查,獲得經濟部的獎勵肯定;此次中華汽車再獲國科會獎勵,除為該公司多年來推展企業e化學習環境所作的努力得到最佳的鼓勵外,也成為製造業e化學習的最佳示範。

中華汽車「e學院建構計劃」的架構包括學習平台、e課程內容、硬體設備、網路環境等部分,並以企業核心職能為訓練基礎,透過數位科技協助,重塑整個學習文化,以達成提升企業營運績效的目標。目前該公司e學院開辦的課程主要是以語言、基礎管理課程、資訊課程及專業課程為主,其中,專業e課程更是透過公司同仁的參與製作完成,不僅順利傳承產業重要知識,更藉此培訓出內部各領域的專業講師。而最具代表性的就屬同仁自製的11門「TPM(Total Productive Management,全方位生產管理)系列課程」,由於實用性高,中華汽車在推動TPM活動的過程中,全體同仁都可以藉由修習這11門e課程而快速進入TPM殿堂,難怪中華汽車能成為領先台灣汽車業的TPM獲獎廠商。

對中華汽車而言,導入e-Learning的直接效益除了是創造更多的學習機會、降低開課成本、加速學習腳步及落實學習自主性外,更重要的是方便所有同仁可於繁忙公務外,利用自己零碎時間來學習,而不必特別抽出完整時段才能接受課程訓練,可達到即學即用的效益。未來,中華汽車將在以核心職能為基礎的教育訓練機制下,持續整合e-Learning學習平台、KM知識管理資訊系統、專家黃頁(CYP)系統、FAQ系統,以及改善提案系統,串聯知識的創造、學習、交流過程,期能創造出循環不斷的創新數位學習環境。

   新聞列表(12/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