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Sylphy一個「順」字了得!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9/2006)
字級設定:
 
在MR20引擎與X-CVT無段變速系統搭配下,可擁有極為順暢的加速表現。
 
對於舒適的講求,除了於車室空間上大作文章以外,NISSAN Sylphy更於引擎與變速系統的配合上加以著墨;首先在動力系統方面,置入MR20系列引擎,這可是MR系列首度採用2.0升排氣量設計的第一款國產車型。MR20運用等長的進氣歧管設計,並拉長進氣歧管距離,為的就是求取更佳的低轉速高扭力表現,而等長的功能,便是求得更加精緻的運轉效應。

 
除了一般D檔以外,Sylphy另備有S檔與L檔。
 
最大馬力133hp/6000rpm、峰值扭力19.5kgm/4000rpm的Sylphy,並首度搭配了第三代NISSAN當家X-CVT無段變速系統,與Murano相同的設計,採用鋼帶驅動,可充分改善過去無法負荷大扭力的弱勢;X-CVT無段變速系統除了可提供無頓挫、順暢的輸出以外,亦能維持最佳的燃油效率,換言之也就是較佳的油耗表現,在當下高油價的時代,也成為了Sylphy於銷售市場中的一大立基點。

為了展現Sylphy充沛的動力與順暢的感受,此次試車特地選擇了山路與一般道路的綜合路線;在陽明山至金山的山路中,面臨著接踵而至的陡坡,在車上包含駕駛共乘載三人的情形下,Sylphy得以順暢的速度不斷往山頂前進,大多數的斜坡皆無須全油門便可輕鬆克服,不過當需要超車時大腳油門到底,Sylphy同樣以「順暢」的加速緩慢前進,對於需要瞬間大動力的超車動作而言Sylphy較居弱勢,一方面以滿足了乘坐舒適性,但對於短時間需要較大動力輸出的動作時,撇開手排不談,筆者還是傾向於一般的傳統自排車款。

或許是筆者血液中辛烷值含量較高,因此對於Sylphy於山道上的加速表現仍不甚滿意,不過對於速度與性能的需求本為因人而異,尤其針對Sylphy所訴求的買家而言,相信極為順暢愜意的加速感受,將為適切的駕乘表現。

結束上坡體驗之後,開始下坡路段,由於當初在行前時裕隆日產專業人員曾強調X-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引擎煞車特性,因此筆者特別注意此點表現,不過或許是因為坡度過陡,在一般的D檔模式中,引擎煞車並不明顯,不過如果將檔位控制在L檔位時,則可提供明顯的制動力道,對於長陡坡可有效減低煞車系統的負擔,對於行車安全同樣有所助益。

另外Sylphy於排檔桿上更設計了一S模式,當按下啟動時會刻意的藉由電腦控制引擎轉速,維持在最佳動力輸出峰值,以提供較佳的加速表現,不過與一般的D檔行駛模式差異也並不大,對於陡坡的挑戰仍稍嫌力有未逮。

 
MR20引擎可輸出133hp最大馬力與19.5kgm峰值扭力。
 

   新聞列表(12/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