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CS加持!FORD誓言成為安全先驅!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30/2006)
字級設定:
在科技發展速度日新月異的影響下,車輛安全早已由過去的被動式安全逐漸轉換重心至主動安全的防護層面,希望在電子科技的輔助下,有效的減低人為錯誤操作機會,在意外事故尚未發生前,便能掌控車輛本身至正確的行進模式下。

而對於汽車科技研發一向不遺餘力的FORD車廠,不但對於環保科技相當注重,對於安全技術的開發,更是投入大量心血,進而達到更全面的防護思維。而此造車理念,也於最近再獲突破,根據FORD表示,未來FORD集團旗下品牌與車款,在新科技進駐下,將具有更全面的保護機制!

去年FORD所成功研發的全新TCS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已開始搭載於2006年式樣的旗下車款中,其中FORD F-150、Fusion、MERCURY Milan等車款列為選擇配備,而LINCOLN Zephyr與Mark LT等車款則列為標準配備。

此套全新研發的TSC系統,主要是由電腦主控偵測動作,只要一察覺到腳下輪胎有發生空轉情事時,將會立刻藉由引擎監控電腦的反應下,減少此空轉輪的動力輸出,而在此車輪在轉速降低重新獲得抓地力後,方才會重新回到正常的動力輸出模式。

而此系統最特別的是,負責此系統的運算中心已整合於引擎監控電腦中,並不是傳統個別獨立的處理系統,因此不但有效降低運作時程,更可讓車輛作一完整的統合處理,在全面的考量下,以達最完美的控制車身動作。

雖然FORD並不是全球汽車產業中,首度發明TCS的車廠,但FORD卻藉由巧妙的設計有效改善此系統過去存在的弊病,並在精準的製造工法發揮下,得以降低成本並在此前提下進而全面搭載至旗下多款車系,獨到的科技層面與眼光確實令人佩服。

而除了上述首先搭載此系統的車型以外,其他如FORD Explorer、Edge、LINCOLN MKX、Navigator等車款也已將進階循跡系統AdvanceTrac與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Roll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等列為標準配備,而FORD Expedition與E-series vans車款則列為選擇配備,FORD對於車輛主動安全的用心,再見一斑!

   新聞列表(05/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