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車外銷、國家品質獎=福特六和生產員工的努力不懈!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2/2006)
字級設定:
在福特六和設計車輛功力、生產車輛品質不斷受到肯定影響下,不但於台灣銷售表現漸行亮眼,日前更以整車外銷日本與澳洲等國,再度證明福特六和卓越造車技術。

創下台灣生產車輛首度外銷亞太地區先例的福特六和汽車,尤以能滿足對車輛品質相當嚴苛的日本市場肯定,更顯難得,也直接顯示了福特六和對於造車技術的精益求精。而為讓台灣所有汽車專業媒體們,能同時了解福特六和對於品質的要求,也邀請了媒體們共同參觀此外銷工廠的生產過程;而在短短半小時的參訪過程中,AutoNet了解的不只有福特六和生產線員工對於工作的專業與嚴謹的工作態度,更見證到福特六和全體員工由下至上、全體一致的高昂戰鬥力!

在參訪過程中,透過廠方人員精闢的解說,了解到此外銷生產線中大部分的工作流程,而生產線中所有員工們一絲不苟、嚴謹致上的工作態度,讓所有與會媒體讚賞不以;而整潔明亮、環境清潔的工廠內,更大大改觀了過去對於工廠髒亂的印象!

在現代機械化的生產流程下,透過機器的箝起,將FORD Escape未完成的車體透過一關關不同部門的員工組裝監控,Escape逐漸成型,且最後完裝後的徠卡雷射追蹤、漏水、超音波風切聲檢測、車廂氣密測試與最後的實際路試等,也再度顯出了福特六和對於每個環節的重視與對品質的追求;且更令人欽佩的是,此生產線也同時負責他款商用車型的生產工作,在不同生產車輛的流程下,卻可同時保有如此縝密、完善的生產工程,福特六和於生產品質的要求,再度得證。

在參訪同時,也感受到員工們高昂的士氣,雖然不是如戰士打仗般的吆喝聲連連,但臉上所綻放出的驕傲氣質,除了展現出對於工作的崇高尊敬與敬重外,福特六和完整且正確的教育課程,當然也同樣功不可沒。

且在會後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林棟樑先生的解說下,方才了解到,原來福特六和與一般的公司人力資源分層有著極大的不同,一般的公司行號,人力資源的分配猶如一金字塔,從最基層的員工到最上端的總裁,井然有序;但福特六和可是完全相反,人力分層猶如一倒金字塔,最基層的生產員工們,方才是福特六和的大老闆,沒有了他們,哪來今天風光的福特六和?哪來今天國家品質獎的肯定?對於最基層員工們的教育與尊敬,福特六和的確作得令人刮目相看!

而在結束參訪行程後,福特六和除了對於車輛品質的注重讓人印象深刻以外,對於員工完善的訓練,更是讓人讚賞不已,畢竟擁有再精密的機械工具、再先進的科技加持,沒有了人為的操作,一切皆為徒然;以人為出發點的企業經營思維,也正是福特六和造車的宗旨出發點,活得精采,不也正就是如此!?



   新聞列表(06/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