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測試假人可越來越不假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5/2006)
字級設定:
在車輛安全的研發過程中,實際的撞擊測試為得知車輛遭試意外撞擊時,對車內乘客傷害與保護程度的最佳方法,而為能有效了解到車內乘客的受傷程度,1971年更首度借重於航空領域的測試假人,開始接受車輛撞擊測試。

經過了多年的改進,如今此類假人更已研發出幼童、小孩、婦女、孕婦與成人等多種類型,並根據車輛不同方向的撞擊測試,發展出不同的測試假人。而在電腦科技的幫助下,FORD於日前更研發出全新的測試假人,藉由電腦科技的感測與分析,可獲得更為擬真與正確的一切相關資訊。

FORD研發測試假人的歷史,可追溯到1993年,當初在此類假人的結構上,如頭、脖子、胸腔、腹部、腰部、脊椎、腹部內臟、骨盆與肢體等,皆可被完全的獨立設計出來,可了解車輛再接受撞擊時,人體各部遭受撞擊所造成的傷害。

未來此測試假人同樣將依賴電腦分析,但所獲得的資訊將更為精密。如感測器將裝置於脊椎中的軟骨區間,以了解到如果發生撞擊時,人類的腦部將會發生何種影響;此外,也將發展出類似人體血管的裝置,可藉由此血管中的感測器,了解到撞擊時,人類血管與相對應的內臟,將會具有何等反應。

而在電腦收集完這些資訊後,將會於以整合與分析,以得之人體再接受撞擊時,所發生的一切反應與影響,而此舉也對於FORD集團未來研發車輛安全科技更有幫助。

   新聞列表(06/0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