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三菱推出全日本最環保的輕型柴油卡車Canter Eco Hybrid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6/2006)
字級設定:
日本三菱卡車巴士公司(MFTBC,MITSUBISHI Fuso Truck Bus Company)在日本市場發佈了一台先進的油電混合商用車。全新的Canter Eco Hybrid輕型卡車顯著地降低油耗量及污染排放,同時提供簡單操作的便利性。相較於舉世的商用輕型卡車,這款車有最佳的環保效能表現,同時也是第一台遵守日本最嚴格、即將實施的「長期排放標準」的車款。根據其發佈資料顯示,相較於任何日本其他廠牌的商用油電混合車,Canter Eco Hybrid還擁有最好的油耗效率。

在東京舉行的發表會,出席的有DAIMLER CHRYSLER執行長柴榷、DC重車集團主管 Andreas Renschler、MFTBC總裁及執行長Harald Boelstler、MFTBC董事長Keisuke Egashira等人,DC執行長柴榷表示,「Canter Eco Hybrid對於全球重車工業來說是劃時代的里程碑,顧客和生態環境都受將惠於這項最進步的新科技,而我們DC在亞洲的重要夥伴MFTBC,也提供了具備優異的環境永續力及消費者價值的產品,更加奠定了DC在全球商用重車科技上的領導地位。」

DC重車集團主管 Andreas Renschler更進一步解釋,「MFTBC在DC重車集團內的策略定位相當明確,它是集團裡的全球油電科技的領導發展中心。全新的Canter Eco Hybrid是MFTBC提升DC整體重車集團競爭力,最完美的證明。」

MFTBC執行長Harald Boelstler強調,「這款車履行了我們對於環境、消費者和社會的承諾。MFTBC全體員工對於Canter Eco Hybrid都相當自豪,因為這款車讓世界變得更好一些。」

MFTBC期待2006年年底前能銷售出數百台Canter Eco Hybrid。同時Canter Eco Hybrid是基於定義清楚且完整的3E環保(Ecology)/經濟(Economy)/易上手(Easy Drive)概念,這是新車款對於社會及消費者最有利的核心價值。

環保
本車的環保效益可從其廢氣排放量顯著降低中看出,本車可以有效降低41%的氮氣化合物,以及46%的微量物質,最主要的證明就是Canter Eco Hybrid現在已符合日本將在2007年8月頒佈的空污排放新法規的要求,本項規定是世界上規定最嚴格的,而且領先其他競爭車種。根據測試的數據顯示,Canter Eco Hybrid可以說是世界上最乾淨的輕型卡車。

經濟
Canter Eco Hybride的經濟效益和其燃油效率有關, 所省下的燃料經濟效益特別明顯, 裝在車體裡的柴油電動混合車傳動裝置, 在燃油效率方面比傳統的車型最高能增加20%,在啟動與怠速時所省下的燃料特別顯著。

易上手Easy-Drive
Canter Eco Hybrid 容易上手駕駛,本車讓駕駛簡單明確且有效率。此外,不像其他需要特殊安排才能加油的車種,本車只需在任何有柴油場合並依照傳統方式即可加油。

環保油電車在動能的表現的優勢
Canter Eco Hybrid以最先進的設計和零件達成3E的目標,此系統的核心是全新開發、小排氣量的柴油引擎。3.0升、雙凸輪軸、16氣門內冷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92千瓦/3200轉的馬力、294牛頓/1700轉的扭力。它整合了微粒柴油濾心科技,可以抑制顆粒物質的排放,以及高精密度、可減少氮氧化合物的油氣再生系統。

其他的優點
● 不像其他商用車的混合系統, 平行系統可讓重車只用電動行駛,藉此增加燃油效率並減少廢氣排放,
● 減速時將離合器分離可改善煞車動力再生的情況
● 多功能的INOMA-11變速裝置同樣能讓駕駛手動切換,
● 怠速啟動/停止系統(ISS):當排入N檔時,ISS系統可自動將引擎熄火,以減少燃料耗損和廢氣排放。ISS可依使用者喜好自行開關。

MFTBC總裁Egashira表示,Canter Eco Hybrid上市是三菱FUSO的另一項重要重就。「三菱Fuso不斷致力於環境保護。這款新車與我們的努力展現出MFTBC對社會的重視,一如我們致力成為顧客的表率,為股東爭取最高價值。

   新聞列表(07/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