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絕對獨家,SUZUKI SX4年底入台,2007年底國產化評估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1/2006)
字級設定:
SUZUKI的第三款世界戰略車SX4,可是與義大利FIAT合作的Crossover,問世後在歐洲與日本好評不斷,且這輛車也計畫陸續在其他市場登陸,當然也包含台灣囉!

以Swift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SX4,是SUZUKI與FIAT合作下的產物,這款僅4135×1730×1685mm的五門掀背車,其實厲害的在於具備四輪驅動系統與較高的底盤,2500mm的軸距能創造多變人性化且寬敞的車室空間,嚴格來說稱得上小型都會Crossover,正因為如此台灣尚未有同級距與類型車款,因此讓台灣的業者有意引進SX4,並將之國產化。

當然AutoNet向太子汽車詢問有關是否引進SX4一事,而太子汽車表示目前仍在評估中,引進的可行性相當大,基本上會以進口車身份在2006年底前面世,導入國產化時辰估計會在2007年,先期進口車型將具備四輪驅動系統,排氣量在1.6與2.0升作選擇;而導入國產化則二驅與四驅系統列入考量。不過先決條件是進口車必須要有好成績才行。

先前曾傳言Grand Vitara導入國產化一事,雖然太子汽車有進行評估,但台灣SUV市場逐漸萎縮,且多以二輪驅動為主,因此Grand Vitara以國產車身份出現的可能性非常低。

以SUZUKI這個品牌在台灣的經營模式,每回導入的車款幾乎是獨佔市場,Wagon R、Swift幾乎都沒有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如今若SX4也順利來台,搞不好會掀起另一波大戰。









   新聞列表(07/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