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經典車款(21世紀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06)
字級設定:
時序進入21世紀,INFINITI在全新的策略下產品定位更為明確,並將全車系排氣量設定在3.5升以上,且中型與中大型級距車款全數換上FR-L底盤平台,外觀造型則強調未來前衛感,這也讓INFINITI在北美市場重新成為最受歡迎的品牌。

M35/45:為了強調性能與舒適,NISSAN將旗下相當熱賣的房車Gloria/Cedric換上M45名稱,並搭載與Q45相同的V8 4.5升引擎,主要是希望能與LEXUS GS、AUDI A6、BMW 5系列、M-BENZ E-Class抗衡,並填補介於G35與Q45之間的空缺。承襲東京車展NISSAN Fuga設計風格,在紐約車展上發表的M35/45,是INFINITI挑戰德系高級性能房車與LEXUS GS的利器,更定位為一輛個性化Sports Sedan。內裝配置方面強調性能運動風格的全黑色系搭配金屬飾板,也提供了氣氛相當溫馨的米色木紋搭配,在北美把衛星廣播系統,及衛星導航/DVD影音系統列為頂級4.5升車型的標準配備!此外,M45更配置如同頂級休旅車的吸頂式液晶螢幕。動力系統方面則沿用Q45的4.5升V8引擎,最大馬力也維持335hp的水準,此外還有與G35共用的3.5升V6引擎。

FX35/45:同樣採用FR-L底盤的FX35/45,是INFINITI旗下第一款真正的都會休旅車,雖然是跑車概念為前提下開發,卻仍擁有空間變化的便利性,如果與QX4相較,確實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有如星際飛行器的FX車系,可說是SUV中的異類,特別強調On-road的行車操控性,流露出與INFINITI家族其他車系相同的運動風格;2005年再推出全新2006年式車型,外觀上在車頭部分作了小幅度的修飾,車身側窗導入鍍鉻飾條,而且前氣壩底端也多出一道鍍鉻橫條,輪圈樣式也作變換;而最大的改變還是內裝與配備的部分,在台灣全車系追加了HMI行車多功能整合平台,另外還全面升級了BOSE品牌頂尖的發燒級音響系統,而全車皮椅也換上全新設計的款式。動力上則為3.5(280hp)與4.5升(315hp)兩種。

G35:這可是NISSAN傳家寶刀Skyline首度以左駕版身分出現在市場中,同時也是以全新開發、代號FR-L底盤平台為基礎的車款,雖然跳脫既有的四圓尾燈設計,卻也表現出21世紀新NISSAN設計理念的誕生,當然她的出現正代表著G20地位被取代。由日規Skyline車系,掛上了INFINITI廠徽衍生而來的G35車系,承襲了強烈運動風格,也符合INFINITI全新品牌形象;2004年時G35推出小改車型,外觀上僅於細部作修飾,主要的改變在動力上作重新調較,自排車款最大馬力由原有的260hp提升至280hp,而手排車型更是達到298hp,而自排車款峰值扭力也提升至37.32kgm,手排則維持36kgm,整體的性能更勝以往,而在北美地區除了後輪驅動設定外,原廠更有提供四輪傳動系統。而在內裝部分,中控台部分也作了些許改變,用料質感也再次精進。

G35 Sport Coupe:從四門車型所衍生的G35 Sport Coupe,擁有流暢的外型與操控訴求的底盤設計,車身尺寸也較四門短些。擁有與NISSAN Skyline雙生血統的G35車系,為迎合北美當地的消費口味,加上營造更為上乘的運動氣息,於2002年推出了Coupe車款,也正是Skyline Coupe車款的左駕版本,動感流線的外型不變,質感與運動氣息兼具的內裝風格更讓不少跑車迷迷倒,於2004年對於動力加以重新調校,使其手排車款最大馬力提升至295hp,而自排車款也擁有280hp的最大馬力,此外,更可選擇Sport運動化懸吊車款,便可同時擁有19吋的鍛造輪圈加持,2006年式樣中更對車尾燈的部份作了些許修飾,並將包括氙氣頭燈、後輪主動轉向系統等配備列為標準配備。

QX56:
打破日系LSUV體積與引擎排氣量雙料記錄的QX56,動力方面搭載一具與Pathfinder Armada相同的5.6升DOHC V8引擎,經過調校後微幅上漲成為315hp/53.0kgm,並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除了標準的四驅車型,另外也提供後驅車型的選擇。內裝除了以高級皮質鋪陳外,一般高級車該有的豪華配備也都一應俱全,同時也將衛星導航系統整合於DVD影音系統之中,後車尾門更具有電動啟閉機能。內部空間最多可容納8人的座位,第二排座椅更可前後滑移。2006年式提供更多的精緻配備,包括電動控制第三排座椅、藍芽科技等。


   新聞列表(07/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