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華文獨家!新世代MINI無預警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8/2006)
字級設定:
正當筆者想要關上電腦準備下班之際,想說最後瀏覽一下國外網站,沒想到一輛有點怪又不會太怪的MINI出現眼前,定神一看,哇!就不就是最新改款的二代MINI嗎!

可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在先前AutoNet全追不捨的緊追MINI改款消息之際,在千呼萬喚下卻始終不出現的新世代MINI,就這麼巧合的給筆者逮得正著!不過說真的,如果不仔細睜大眼瞧瞧,還真的很難發現箇中世代的演進變化…

在第一代車型(新世代)銷售超過八十萬輛之後,為了保持住市場的領先地位,原廠決定積極的投入下世代車型的開發動作,經過長時間的秘密作業後,終於於今日公佈了相關消息;或許是因為上代車款過於經典的外型,因此此次外觀改款幅度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僅針對細節部分予以修改,到底改了哪些?繼續看下去!

從動力系統、懸吊系統、方向系統、煞車系統與安全配備方面全數更新的新世代MINI,在一般人肉眼看不見的地方可是動了大手腳;但在外型方面倒是著墨不多。首先動力系統方面,MINI Cooper車型搭載由BMW與PSA合作開發的1.6升汽油引擎,可輸出12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4250rpm峰值扭力,較先前分別提升了5hp馬力與1.1kgm扭力;且在引擎技術中,同樣導入BMW引以為傲的Valvetronic科技,搭配更多先進科技,使此引擎擁有更加運轉效率。

新世代MINI Cooper S更為精采,同樣為此顆由BMW與PSA合作開發的1.6升引擎,並導入渦輪增壓系統,使得最大馬力由原本的170hp提升至175hp/5500rpm,峰值扭力則由22.4kgm進步至24.5kgm/1600rpm,雖然進步幅度沒有驚人之感,但改裝潛力卻十分高深!

改變幅度較小的外觀部分,除了車長增加60mm以外,前車燈感覺略為縮水,且引擎蓋中央的肌肉造型較為明顯,使得兩頭燈間距離更為疏遠,而水箱護罩與進氣壩造型也略有更動;因為將方向燈整合至頭燈內,因此保桿造型予以修改,更具流線感受。

除了眼睛看得到、與性能表現息息相關的動力系統改變以外,新世代MINI還有哪些獨家好料?明天MINI報報持續為你追蹤!

   新聞列表(07/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