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汽車三度榮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頒發「文馨獎」表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31/2006)
字級設定:
裕隆汽車今日(28)獲頒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八屆文馨獎—金獎」,這也是裕隆汽車連續十五年舉辦「裕隆藝文季」的歷程中,第三度榮獲行政院文建會所頒予的文馨獎─金獎之肯定。

裕隆汽車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以來不斷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展現企業對社會的關懷,自民國81年起開始辦理「裕隆藝文季」,每年舉辦或贊助各種不同類型的藝文活動;至民國84年,裕隆汽車生根「木雕之鄉」三義,眼見三義的木雕藝術雖有國際級水準,卻因為缺乏行銷而逐漸式微。站在回饋鄉里及保存台灣固有文化的立場,裕隆汽車因此決定自民國86年起將當時已舉辦多年的「裕隆藝文季」活動主題聚焦在推廣木雕文化,舉辦了「第一屆裕隆木雕金質獎」,每年提供豐厚的獎金獎勵優秀的木雕創作,迄今十年不曾間斷。時至今日,「裕隆木雕金質獎」不僅是國內唯一由民間企業所主辦的純木雕競賽,更是國內總獎金金額最高的木雕獎項,裕隆汽車執著推動本土藝術文化的用心與苦心實屬難能可貴。

裕隆汽車強調,為了回應行政院文建會「尋回民間文化活力」的政策,裕隆汽車未來仍將盡全力推動各項藝文相關活動,並長期投入企業資源,稱職擔任木雕藝術的推手;除了繼續辦理「裕隆木雕金質獎」帶動木雕創作風氣外,並將透過各項管道傳播木雕文化之美,例如:拍攝木雕藝術紀錄片、編印木雕藝術專刊、成立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等;此外更開辦木雕「校園新人獎」,主動發掘木雕新秀,深化木雕藝術紮根效應,為木雕藝術傳承香火。

透過多方的努力,裕隆汽車期許台灣的木雕藝術終有一日能夠躋身國際舞台,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代表性文化,而即將於8月18日截止徵件的「第十屆裕隆木雕金質獎」,裕隆汽車也高聲呼籲國內的木雕藝術創作者踴躍報名參賽,向國內最高額獎金的木雕競賽挑戰。

   新聞列表(07/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