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 Solio小改款試駕(下)-生活時尚小方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2/2007)
字級設定:
雖然上市超過四年,但SUZUKI Solio依然散發強烈都會風格,且在高聳右方正的格局下,展現類似Minivan的概念,動力操控上更以符合都會需求為設定。

日本原廠計畫在2007-8年左右推出全新第四代Wagon R,雖然台灣卻仍以第二代車型進行銷售,但說真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兩者差異性並不大,仍走方正造型路線,在國內為了延續產品週期,遂進行小改款,以配備升級和材質改變為訴求,企圖在競爭激烈的小型車級距脫穎而出。

就小改款後的Solio,內裝材質更動後質感明顯提升,基於機械結構無法更動情況下,空間依然是強項,這點同級對手就無法相媲美,且以不到50萬的身價將前雙座SRS列為標配,可以看出SUZUKI的誠意。藉由座椅變化所形成的多樣空間,也是Solio產品特色。3575×1600×1705mm車身尺碼和5.0公尺的最大迴轉半徑,相當適合國內街道行駛停車也不是大問題。

再者,動力搭載一具1328cc的DOHC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82.9hp/5500rpm、11.2kgm/3500rpm,和975公斤的車重,就馬力重量比與這種等級的排氣量來看,行駛快活度綽綽有餘,而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齒比設定還算綿密,起步輕巧,但高速時就稍嫌不足,當然高速行駛並非Solio的產品設定本質。至於激烈操駕,千萬別用這種高標準來評判Solio,這就和性能一樣,絕非它的特點。

坦白來說,Solio非常適合都會使用,或代步工具,因為車小好停車,經濟性也高,空間充裕寬敞,配備面也夠,當然造型設計尚未退流行,若以預算有限卻又渴望成為四輪族,那Solio倒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列表(01/22/2007)

SUZUKI Solio小改款試駕(下)-生活時尚小方塊 SUZUKI Solio小改款試駕(上)-生活時尚小方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