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靠太陽吃飯?TOYOTA第三代Prius極有可能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07)
字級設定:
 
雖然新一代Prius尚未問世,但在AutoNet搶先報導下已有了初步雛型。
 
拿下多項國際大獎肯定的TOYOTA當家Hybrid車款Prius,下世代車款在AutoNet多次搶先報導下,已有了初步的雛型,而此次AutoNet再度掌握了最新資料,要讓忠實讀者們進一步窺視這TOYOTA旗下最暢銷的Hybrid車款!

第三代車型科技將更為先進成熟

至今已進化至第二代車型的Prius,無論是於燃料電池組的科技度或是造型的設計層面,皆已擁有了十分成熟的發展,不過在越來越多對手的急起直追下,TOYOTA當然不能讓別人搶走了自己辛苦經營的寶地;將於2008年問世的第三代Prius車型,除了外型更加流線、低風阻以外,並將用鋰電池取代原本的鎳氫電池,鋰電池將比原來的鎳氫電池更氫、更小,且蓄電能力更為持久,所以除了每公升能夠行駛40公里的能力以外,TOYOTA希望新一代Prius也能夠提升性能表現,所以0至100km/h加速時間將縮減至10秒內。

汽油引擎上看1.8升

而目前的最新消息,則是圍繞在引擎動力部份,第三代Prius將把原先的1.5升汽油引擎,換上四缸1.8升規格,動力輸出將更為亮眼,且在更先進的引擎科技搭配下,油耗經濟性也將更為出色。不僅如此,目前TOYOTA工程師更將考慮要將太陽能集電板放置在第三代Prius的車頂上,以提供更多的無污染能量來源,至於可利用家庭用電規格的插座進行充電的插頭,也是第三代Prius考慮所要加裝的項目。

日規雙傳動配置並行

而在2008年問世後,日規版本將依循前例推出前驅與四輪驅動版本,至於其他海外版本的詳細規格,仍要等到未來才會逐漸公佈。

   新聞列表(0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