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鎖定新興市場,三年內強化全球戰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3/2007)
字級設定:
既然四大金磚被奉為21世紀新市場,當然全球車廠也都卯足勁往前衝,而DAIHATSU除了強化四大金磚外,更將世界戰略重點放在新興市場裡。

以全球對於新興市場的定義來看,目前僅鎖定在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與巴西的四大金磚,但放眼東南亞與東歐等地,仍有不少國家具有非常大的潛力,尤其在消費端的成長,可是比先進國家來得驚人。最主要是全球化的加速,讓許多企業尋求低成本、高獲利模式,且民眾對於物質上的慾望遠超過20世紀,就連高單價的汽車也變成「民生必需品」。

正因為如此,日本DAIHATSU除了強化在中國市場的戰略需求外,更投入大筆心力和資金在東南亞國家,以追求現地生產和低成本、高品質的製造模式,並積極將汽車工業的基本知識傳達給當地民眾,以期待整體產業的提升,並創造出符合市場的車款。

此外,從日本總公司進行人員派遣、零配件現地生產化、生產體制作符合當地需求調整等,也都是DAIHATSU為了進軍新興國家所做的相關事宜。基本上隨著TOYOTA的腳步,DAIHATSU勢必能越來越茁壯,但這家車壇小巨人卻不甘心居老二地位,當然也要想辦法另闢戰場。

因此若能在三年內強化全球戰略,並成功拿下新興國家的鐵票,那麼無論是什麼強敵,都很難撼動DAIHATSU的既有地位。


   新聞列表(01/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