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頭一遭,NISSAN Moco奪下日本J.D. Power初期品質調查首位!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4/2007)
字級設定:
一提到J.D. Power這個獎項,大家都知道他代表著對於一家車廠,以及一款車型產品的高品質肯定,因此全世界各家車廠莫不為了讓自家產品與品牌得到J.D. Power的殊榮而使出渾身解數,各自努力著。而在日前由亞太區J.D. Power公佈的「日本J.D. Power輕型自動車初期品質調查」中,NISSAN Moco就奪下此項調查首位的殊榮,而這也是NISSAN第一次在J.D. Power的K-Car類品質調查中,奪下首位的殊榮。

相信車迷們都知道,Moco就是SUZUKI MR-Wagon的NISSAN版本,是NISSAN為彌補旗下缺少K-car級距車種,因此委由SUZUKI代工生產掛上NISSAN廠徽K-Car產品,因此兩者除了廠徽外與水箱護罩等細部不同外,包括以0.66升直列三汽缸引擎為動力基礎,推出54hp最大馬力與6.4kgm最大扭力的自然進氣版本,與60hp最大馬力和8.5kgm最大扭力渦輪增壓版本的動力單元設定,以及車室舖成等皆與MR-Wagon相同,因此NISSAN Moco與SUZUKI MR-Wagon是不折不扣的雙生車款。

而由亞太區J.D. Power主辦的「2007年度日本J.D. Power輕型自動車初期品質調查」之下,從2006年10月-2007年3月的新購K-car級距產品的車主中,針對性能表現、配備、空調…等9大項選項進行了品質調查,而NISSAN Moco就在本項調查中脫穎而出,獨得2007年度輕型自動車初期品質調查首位,而這也是NISSAN第一次以K-Car產品打入J.D. Power首位的殊榮。至於亞軍與季軍則分別是Moco的孿生兄弟MR-Wagon,與SUBARU Stella。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亞太區J.D. Power自己評鑑的專業部分中,日本各車廠的K-Car產品的成績表現均有下滑跡象,且均及集中在外觀與引擎組裝品質部分,而若探究原因,應與亞太區J.D. Power在原有的133項日本J.D. Power輕型自動車初期品質調查項目中,增列評鑑項目到222項有關,所以日本各車廠的K-Car產品在J.D. Power的表現下滑,是可以預期的。

恭喜NISSAN Moco奪下日本J.D. Power初期品質調查首位。

   新聞列表(10/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