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說淨化環境就靠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4/2007)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認為,若想要改善因汽車擁有率增加而導致的的汙染問題,汽車製造商要盡一己之力,就必須盡快開發出符合時下需求的電動車適用電池。

據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在接上橫行的汽車約有七億多輛,而有鑑於亞洲人口眾多的中國和印度汽車市場迅速發展,七億多輛的數字想必不用多久,就會做兩倍成長。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環保部門的負責人Minoru Taniguchi表示 :「汽車工業知道照目前的發展來看,若想要以永續方法來經營,勢必得解決汙染、回收、工業廢物,以及全球暖化等重大問題。」

雖然以目前當下的情況來看,替代燃料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以及燃料電池車,似乎能有效解決上述問題,但是全球車廠所面臨到最大的阻礙,其實是無法開發出符合時下需求的電池技術。「普遍的看法是如果無法開發出合適的燃料電池或油電車款,車廠很難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而關鍵就是擁有先進適用的電池技術。」Taniguchi說。

大多數的車廠視鋰電池為所有問題的答案,但是身為現在汽車環保技術領導者的TOYOTA卻表示,鋰電池在正式應用到汽車上還需要一段時間,除了本身有待解決的技術問題之外,安全和成本也是需要解決的課題之一。

   新聞列表(10/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