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也要正名!DAIMLER CHRYSLER AG正式改名為DAIMLER AG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08/2007)
字級設定:
 
DAIMLER AG總裁Dieter Zetsche於特別股東大會正式表決DAIMLER CHRYSLER AG的改名案。
 
DAIMLER CHRYSLER AG日前於德國柏林召開特別股東大會,會中議題焦點為DAIMLER CHRYSLER AG的改名案。在全場大約6千名的股東投票後,以98.76%的贊成率,正式將DAIMLER CHRYSLER AG改名為DAIMLER AG,DAIMLER CHRYSLER AG正式走入歷史。

 
DAIMLER AG總裁Dieter Zetsche自2001年開始進行一連串改革。
 
回溯過去,1998年1月DAIMLER-BENZ AG 執行長Juergen Schrempp和CHRYSLER總裁Robert Eaton就雙方合作可能性進行討論,同年5月DAIMLER和CHRYSLER宣布合作,創造出全球第五大車廠,Schrempp和Eaton一起擔任總裁,Eaton在3年後退休,James Holden擔任CHRYSLER總裁。

2000年10月DAIMLER CHRYSLER集團投資21億美元買下MITSUBISHI車廠34%股份;2000年Schrempp辭退Holden,找Dieter Zetsche擔任CHRYSLER總裁,並且在11月投資4億2800萬美金購買10.2%的HYUNDAI股份 。

在Zetsche的領導下,2001年CHRYSLER開始一連串的改革計畫,包含裁撤26000名員工,以及關閉工廠等;2005年DAIMLER CHRYSLER集團公佈2004年獲利33億美元,其中CHRYSLER賺進19億美元;不過後來因為原油價格上漲,以及市場需求改變,所以DAIMLER CHRYSLER集團決定賣掉CHRYSLER,經過許多意願者的競標後,澤普世出線。

2007年DAIMLER CHRYSLER集團正式售出旗下CHRYSLER集團股權80.1%,由美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澤普世資產管理公司」收購,DAIMLER CHRYSLER僅保有19.9%股權。

而DAIMLER AG改名案通過後未來有更多的繁雜手續要進行,因為牽涉層面之廣可說上至集團名稱,下至名片上的公司名稱全部都要改,這可不是跟我們一般改名字一樣的單純,眾所皆知,DAIMLER AG為上市公司,因此訂的合約中有DAIMLER CHRYSLER AG字樣的合約都必須重新研擬,而不只是單一國家而已,它是一個跨國集團,在全球都有公司、汽車製造廠、展示間,接下來的步驟才是更繁雜的,有多繁雜,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中正紀念堂要「正名」為台民主紀念館,在台灣社會上鬧的沸沸揚揚,最後還沒改成。當然這兩件事完全摸不著關係,但所要強調的是這是件相當浩大的工程,從此刻開始,DAIMLER AG旗下的M-BENZ、MAYBACH、smart、FREIGHTLINER、STERLING、SETRA、Thomas Built Buses、ORION與MITSUBISHI Fuso名片上的DAIMLER CHRYSLER AG都將改名為DAIMLER AG。

從改名通過的那刻開始,M-BENZ在全球的銷售據點或者是有販售相關產品的公司都將一並改名為DAIMLER AG。這些國家包括:德國、埃及、阿根廷、比利時、巴西、中國、丹麥、法國、希臘、印度、印尼、義大利、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墨西哥(客車)、荷蘭、奧地利、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俄國、瑞典、瑞士、新加坡、斯洛伐克、西班牙、南韓、泰國、捷克、英國、匈牙利、美國、越南當然還有台灣。

 
DAIMLER CHRYSLER AG正式改名為DAIMLER AG。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