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於東京車展大放異彩展現Zoom-Zoom極致精神!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2/2007)
字級設定:
 
MAZDA於東京車展大放異彩展現Zoom-Zoom極致精神!
 
今年東京車展上,MAZDA徹底展現Zoom-Zoom之本質精神,將「運動」、「科技」、「環保」、「未來」四大主軸發揮得淋漓盡致,成為車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其中代表「運動」的 全新Mazda6;「科技」、「未來」的Taiki;「環保」的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均令人驚艷,展現出MAZDA在追求Zoom-Zoom暢快的駕馭感的同時,也同樣注重環保與資源永續,致力為「綠色地球」盡一份心力。

 
Mazda6頂級性能版搭載2.5升MZR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到達170hp/23kgm。
 
速度與動感的化身—全新Mazda6

身為Zoom-Zoom品牌精神的最新代言人、頗受全球好評的全新Mazda6(日本稱為Atenza),不僅整體更具時尚動感風格,操控上更承襲MAZDA一貫的靈敏反應與精準表現。全新Mazda6在造型上透過日式美學概念,成功融合「大膽前衛」與「高雅精緻」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無論是車頭水箱罩兩側起始的褶線、通過外擴的前葉子板、延伸至車身兩側、車尾的車身腰線,讓整個外型不但飽滿且充滿力量,展現出其宛如跑車般流線的外觀,以及其蓄勢待發的動感活力,而風阻係數更拜優異的空氣流體力學所賜,一舉降至0.27Cd。

全新Mazda6精緻與運動風格兼具的內裝亦十足呈現出「大膽前衛」與「高雅精緻」的設計理念。舒適的座椅設計、清晰明亮的儀表與就手的控制按鍵,打造出運動氣息十足的駕駛環境,特別是前方中控台圓弧式、隱入擋風玻璃下的設計,使乘坐者得以擁有絕佳的視野。車室內弧型設計所造成的明暗反差,更傳達出穩重與高質感,而所有內裝的做工則是精益求精,以達到最高工藝標準。除此之外,其優質乘坐感與寧靜度,更提供舒適無壓的乘坐空間。

全新Mazda6在動態表現上致力達到「人車合一」的極致要求。全新Mazda6不僅提昇駕駛人在行車動態、操控轉向、煞車反應上的需求,更進一步強化動力性能,全新Mazda6頂級性能版搭載2.5升MZR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到達170hp/23kgm,扭力在最常使用的區間範圍內提昇10%,不僅加速更為順暢靈敏,油門反應更是精準。除此之外,2.0升引擎亦可輸出145hp/18.8kgm的強勁動力,提供駕駛者輕快的駕馭感,而這種感受正是全新Mazda6在融合Zoom-Zoom進化精神後,所創造出「操之在我的自信」。

風的線條—Taiki

Taiki—大氣,其車名已充分將其設計理念表露無遺,並投射出MAZDA強調「運動」與「科技」的決心。Taiki全車佈滿猶如風切一般的線條,不僅創造出強烈的流動感,更將日本傳說中的「羽衣(Hagoromo)」輕盈的飄浮感表達得淋漓盡致,而這正是MAZDA繼Ryuga、Hakaze概念車後,明確將「風」的感受具像化,讓世人深刻體驗MAZDA渾厚的設計功力。

Taiki不僅是外觀大量融入日本文化精髓,而其「Air-Tube」之車艙設計理念更是源自於日本傳統「鯉魚旗」,不僅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出最大的乘坐空間,而其流線的車頂更有降低風阻,不僅有助於高速行駛車身之穩定性,更有效降低油耗。

除了極為搶眼的外型,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Taiki在動力部分更採用MAZDA獨步全球之新一代轉子引擎,排氣量由原先的1.3升增加至1.6升,輔以優異的散熱效率,讓此具無與倫比的全新世代轉子引擎無論是油耗、廢氣排放、動力輸出均有大幅度的提昇,充分展現Taiki高性能的形象。

零污梁、最環保—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節能」、「環保」這兩大議題目前已在全球車壇中逐漸發燒蔓延,但對於極重視環保的MAZDA而言,早在2003年便已在東京車展上展出RX-8 Hydrogen RE、以燃燒後完全無污染的氫氣為燃料。四年後的今天,MAZDA科技精益求精,將氫燃料動力系統結合電動馬達,於今年車展上發表Premacy(即為本地的Mazda5) Hydrogen RE Hybrid動力混合車,不僅動力提昇40%,最大巡航距離更大幅增加200km,兼具「節能」、「環保」兩大需求。除此之外,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車艙部分塑料及座椅織布均採可自然分解材質,讓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成為名符其實的「優質環保車」。

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MAZDA以具體的行動及成果,充分將Zoom-Zoom的品牌精神,以「運動」、「科技」、「環保」、「未來」四大主軸鮮明表現,無論是「運動」的 全新Mazda6;「科技」、「未來」的Taiki,以及「環保」的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均展現MAZDA先進的造車工藝與理念,而MAZDA將持續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為創造「駕馭樂趣」與「綠色地球」盡最大的努力。

 
MAZDA以具體的行動及成果,充分將Zoom-Zoom的品牌精神,以「運動」、「科技」、「環保」、「未來」四大主軸鮮明表現。
 
 
風的線條—Taiki
 
 
Taiki不僅是外觀大量融入日本文化精髓,而其「Air-Tube」之車艙設計理念更是源自於日本傳統「鯉魚旗」。
 
 
零污梁、最環保—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新聞列表(11/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