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翻新!2008 FORD E系列大改款發表!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12/2007)
字級設定:
 
隨著F系列的大改款,FORD將同樣的強悍風格移植至新年式的E系列商用車。
 
FORD貨卡車系一向在北美市場是FORD最暢銷的重點產品,在去年便創下2-7噸級商用車4成的佔有率;其中除了持續暢銷的F系列重型貨卡以外,FORD E系列商用車也是大宗,已經連續28個年頭在該級距獨占鼇頭,至今仍在北美市場保有將近5成的佔有率,光是2006年FORD便售出高達35萬輛各式車型的E系列。隨著2008年式的Super Duty重型貨卡大改款,FORD也宣布將同樣的強悍風格加注於2008年式的E系列設計中,並針對其運輸本位,在底盤、性能與便利上齊頭精進!

 
新的E系列廂車型依照多樣的座椅配置,可提供8-15人座的五種不同構成。
 
移植自Super Duty的風格外型

從FORD釋出的官方照片看來,很明顯的2008年式的FORD E系列在車頭的整體外觀與新的Super Duty相同,別具視覺突出性的水箱護罩設計,除了具有家族風格的辨識性外,加大的進氣口設計更具良好的散熱效果;同時新年式的E系列也在車身鈑件上引進了新的合金材質。

V8引擎列為標準配備

2008年式的FORD E系列商用車將4.6升V8引擎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除了E-450將搭載5.4升的V8引擎,E-350也將有一具可輸出305hp最大馬力、58.1kgm最大扭力的6.8升的Triton V10引擎可以選擇。

操控、懸吊與煞車系統的精進

機械結構上的改良也是新年式的FORD E系列的重點之一;包括前懸強度的提升,後懸避震能力的加強、以及經過重新調整的底盤,讓相對應載重的限度也獲得相當的增加,依照車型最高提升至該級距少見的3.8噸等級。

在煞車系統方面,加大的煞車碟盤與卡鉗,有效提升噸位不輕的E系列,在煞停作動與運作溫度上的負擔,順帶降低了維修保養的成本。

更細心的空間運用與防盜機制

2008年式FORD E系列除了延續以往高人一等的運載包裝能力外,更引進了三款方便的套件,諸如便利使用者固定車廂內貨物、工具的層架式收納套件- Masterack、利用高濃度聚乙稀材質增進貨物保溫能力的EconoCargo、還有強調變化性、靜音的QuietFlex收納模組。

在防盜機制上則有兩套交叉防護的機制。額外的E-Guard雙層門鎖,將車鎖防護等級加高,對於破解式或是破壞式的侵入皆有強大的阻擋效果,甚至連車牌外框的防竊強度也一併加強;另外SecuriLock系統在車鑰匙與發動機之間,安置了一套密碼檢測機制,若無法通過密碼檢測則無法啟動引擎。

 
新年式的FORD E系列全車系將4.6升V8引擎列為標準規格。
 
 
機械結構上的改良也是新年式的FORD E系列的重點改變之一。
 
 
現行的E系列為FORD保有該級距的高市場佔有率,因應產品週期性而進行大改款。
 

   新聞列表(03/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