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NBX化身愛心送球列車--實現森林小學大聯盟棒球夢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3/2007)
字級設定:
 
NBX化身愛心列車,首站開進了新竹最高的國小--新光國小。
 
福特六和自2001年推動FORD 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生活體驗營,倡導SUV新休閒生活不遺餘力,在「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精神宗旨與Escape的帶領下,今年將邁入第七年;而今年NBX帶領車主探索台灣不為人知的美心意持續,不過更化身愛心列車,結合「FORD 活得精采」品牌大使王建民「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將募得的棒球送至台灣各地的偏遠部落小學。

 
除了棒球之外,NBX車主也捐贈許多球具、書籍與筆記型第腦給新光國小。
 
山上棒球正要發光 泰雅學童步步實現大聯盟棒球夢

而於4月21日時,此愛心列車首度出發,第一站來到了新竹縣尖石鄉,將棒球送至位於偏遠高山部落的新光國小。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基那吉山麓海拔1650公尺的最高學府-「新光國小」,是新竹縣最偏遠的國民小學,全校含幼稚園僅有53名學生,全都是泰雅族原住民小朋友,學校班級網站、音樂及體育的教育等樣樣不缺,但是全校師生最熱愛的棒球運動,因為高山偏遠學校資源的短缺,他們棒不敢盡興猛揮,球不敢用力打遠,因為球壞了就沒了,唯一支持他們繼續熱愛棒球的信念,是體育老師鼓勵他們的一句話:「我們可能是下一支紅葉少棒隊!」

FORD NBX車隊翻山越嶺愛心送球 感受學童溫暖笑顏

當天中午時分,FORD NBX車隊抵達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泰雅族小朋友在校門口以傳統迎賓歌舞、和純真開心的笑顏迎接所有車主進入校園。FORD NBX愛心送球列車的首次送球任務,由福特六和行銷處李昌益處長代表,將象徵王建民與廣大民眾關懷的愛心球捐贈給新光國小蔡孟翰校長,Escape車隊也帶來募集所得的大量書籍、筆記型電腦等物資送給小朋友們。李昌益處長表示:「感謝大家對福特六和『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的支持,讓我們成功募集31,200顆棒球,這些球將捐贈給全台175所國小的少棒球隊。福特六和今年也特地結合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s)生活體驗營活動,發起NBX愛心送球列車計畫,分十個梯次,邀請NBX車主組成車隊,一起送球到偏遠地區國小少棒,共同為台灣的棒球運動加油!」

福特六和倡導SUV新休閒生活不遺餘力 帶領車主主動關懷環境參與公益

FORD 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生活體驗營,歷年來以人文、自然、保育等議題設計各種不同主題,為台灣首支標榜紀律、藉活動貢獻資源的車隊,也是最具代表性的SUV車主俱樂部活動,福特六和今年持續帶領車主用和自然最佳的距離去寶貝台灣,結合王建民「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透過愛心送球活動的帶領,邀請車主們一同參與社會公益,共同為台灣棒球貢獻一份心力。

<strong>FORD NBX生活體驗營大事紀</strong>

<strong>FORD NBX生活體驗營大事紀</strong>

2001

NBX全新體驗。開創車主活動先河,帶領車主體驗無界限的精采生活。

2002

NBX愛心送暖。持續強化NBX活動,結合愛心公益,並建立經銷商車隊。

2003

NBX生態保育魔法學園。參與保育活動,體驗自然生態。

2004

NBX超越巔峰。2.3L新車上市,「天佑台灣」大會師。

2005

NBX移動城堡。擴大車主參與,體驗「行動無界限」新生活。

2006

九大私房路線,宣導生態保育及人文探索。

2007

NBX愛心送球列車。結合「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規劃十條全新路線,將募得的棒球送至台灣各地的偏遠部落小學。

 

<strong>2007 FORD NBX愛心送球 十大路線介紹</strong>

日期

路線主題

負責經銷商

2007/04/21

神木腳下桃花源地(鎮西堡神木林道)

新竹尖石 新光國小

新苗汽車

2007/06/02

聖陵山下甲子園(馬里光林道

桃園復興 三光國小     

福祐汽車

 

2007/06/09

紅葉傳奇另一章(眉溪林道

南投仁愛 紅葉國小

上立汽車

 

2007/07/14

比優瑪部落的呼聲(來義林道

屏東來義 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允揚汽車

 

2007/06/23

不敗的王者風範(郡大林道

南投信義 羅娜國小

源佳汽車

2007/08/04

百步蛇部落的榮耀(卓武山林道)

嘉義阿里山 茶山國小

瑞特汽車

2007/08/18

逐夢魯凱荒野的寶藏(沙溪林道)

屏東三地門 新南國小

上正汽車

2007/09/15

哈盆越嶺下的仙境(中嶺山林道)

宜蘭大同 大同國小 

建富汽車

2007/10/20

北橫野球原鄉的禮讚(水田林道)

桃園復興 羅浮國小 

萬達汽車

2007/11/17

台灣濕地的自然映像(三針山林道)

宜蘭員山 員山國小

東鼎汽車

 
福特六和新竹經銷處也送給新光國小一個大禮。
 
 
福特六和營銷處處長李昌意親自將球送給新光國小棒球隊球員。
 
 
原住民小朋友拿到球之後都相當高興!
 
 
有了這些球之後未來就可以更快樂練球,朝向大聯盟夢想前進。
 
 
新光國小正門口。
 
 
依山而立新光國小。
 

   新聞列表(04/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