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十大環保創新(三)
AUTONET記者:Trista(04/23/2007)
字級設定:
 
FORD的生態屋頂。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FORD為了地球永續發展,所作的十大創新,今天也要為網友們繼續介紹其餘的創新科技。

(七)密西根卡車工廠轉換塗料氣體為燃料

FORD以創新塗料氣體轉換燃料系統,燃燒塗料氣體為密西根卡車工廠製造電力,這項正在申請專利的轉換系統,不僅有效減少塗料揮發氣體,同時還能作為工廠電力的來源,塗料區1/3的揮發氣體可以生產45至50千瓦電力,而且燃燒氣體僅會排放少量的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水蒸氣。

(八)利用地熱系統冷卻

負責生產FORD Duratec 35引擎的Lima引擎工廠,利用當地的大自然優勢,以地熱系統協助設備冷卻,這項天然資源不僅幫助FORD每年節省30萬美元,比起傳統冷卻水塔的700瓦,地熱冷卻水只使用100瓦電,節省不少電力支出。

(九) Crown Victoria警車也邁向環保

FORD是美國最大的警車鑄造商,有超過80%市場佔有率,而2008年式FORD Crown Victoria警車首次採用彈性燃料動力系統,可以同時使用E85或者一般汽油作為燃料,幫助美國員警執勤時,也能環保巡邏。

除了Crown Victoria外,F-150和MERCURY Grand Marquis也有彈性燃料動力版,目前在全美行駛的FORD車中,有大約200萬輛彈性燃料車,而FORD計畫在2012年旗下1/2產量都屬於彈性燃料車款,同時FORD也準備讓可使用E85的車款配上黃色油箱蓋。

(十)世界最大綠色屋頂

FORD Dearborn卡車工廠擁有經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生態屋頂,總大小為10.4英畝的生態屋頂,可說是相當特殊的植被,能夠預防旱災,幾乎不需要花費金額照顧,每年可接受大約400萬加侖的雨水;生態屋頂不僅能吸收雨水,同時也能吸收二氧化碳,產生氧氣。

(完)

   新聞列表(04/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