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陽能電動車?真的是太陽能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4/2007)
字級設定:
「太陽能電動車」(SEV)成立於2005年,其主要目的是專為hybrid油電複合式車款,製造能夠搭配的太陽能充電系統。創辦者Greg Johanson在太陽能電動車市場已有二十多年的經驗,而他所成立的SEV公司,其實正是南加州最老字號的太陽能系統公司SES的子公司。

其實SEV專為油電車打造的太陽能系統相當簡單,一點也不笨重繁複,而它之所以能夠維持輕巧的重量,主要是因為SEV設計的目的,在於為油電車打造低調得太陽能充電系統,讓車主可以暫時已太陽能來供給電力。因此在油電車上加裝這套系統也只需花費2到3小時的時間。

SEV系統藉由太陽的光線產生能源,並將這股能源轉換成高瓦特的電力,儲存在hybrid油電複合式車款得電池中。加裝SEV系統最大的好處在於油電車可以單靠電力,行駛很長的一段距離。這是普通油電車無法做到的。

現在最炙手可熱的油電車TOYOTA Prius,加裝SEV系統之後,一天可以單靠電力行駛二十英里的距離,有效提升汽車油耗量29%。當然每個駕駛不同的開車習慣也會稍許影響油耗量的表現。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