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明年日內瓦車展超前報!Twingo性能版即將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07)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今年春季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期間,曾經舉行全球首演的新一代RENAULT Twingo車系,將在一年以後的明年日內瓦國際車展推出小鋼砲!

日前,法國RENAULT原廠宣布將在明年春季的2008年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稱為RS的新一代Twingo性能版本,動力系統將提供一具1.6升引擎,最大馬力肯定超過130hp的水準,此外也將追加另外一款稱為GT的運動版,搭載1.2升汽油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約為100hp左右,當然這也被視為是RENAULT計畫在FIAT 500 Abarth推出之前的鋼砲卡位策略。

不久之前,全新一代Twingo車系正式在為於斯洛文尼亞Novo Mesto地區的新廠投產,該廠除了投入鉅資外,更增聘當地至少700名職工,大幅提昇當地的就業率,而且對於新一代Twingo在粗估的成本方面,可以比在法國境內投產降低約二成,生產線的職工將被原廠要求以平均70小時完成整車生產的訓練。此外,該廠除了生產Twingo之外,依舊在歐洲市場銷售的Clio II平價車型也將在此投產,預計在初步投產階段完成後,一年該廠可以擁有達到21萬輛的年產能。

根據原廠表示,全新一代Twingo將在六月中旬正式開始於法國交車,所以日前斯洛文尼亞廠已經正式投產Twingo並且通過原廠的品質測試等繁複的流程,由於第一代Twingo過去十餘年的汗馬功勞,也為RENAULT賺進不少銀兩,確保第二代車系成功的重要因素,除了優異的產品設計與行銷手法之外,成本控制更被原廠列為相當重要的課題。

全新一代的RENAULT Twingo,車身尺碼已經放大到3.6X1.7X1.4m左右,無論是長寬高都大上一號,頂級車款將搭載一具排氣量1.2升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當然其他較平價的車款,還會推出包括1.2升汽油與小排氣量的dCi共軌柴油引擎等搭配。

另外,車內採用獨立四座的配置,後座椅則可以獨立折疊以增加置物空間利用的彈性,並且也提供標準化的ISOFIX嬰幼兒安全座椅專用座,此外也提供不少可以選配的裝備,包括導入藍牙技術的無線通訊系統,較高級的車款更配置多功能方向盤,而且整體視覺質感也明顯向上升級(較高級車款可選配真皮內裝或其他個性化配置)。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