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3+M DCT?就是DSG的BMW版本!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4/2007)
字級設定:
 
新世代的M3目前只有六速手排配置。
 
雖然BMW新世代E92 M3原廠官方照片已正式出爐,相關規格也浮上檯面,不過身為車迷的你不知有沒有發現,為何一開始只有配上六速手排系統?卻沒有搭配上BMW最引以為傲的〝SMG〞變速箱?此答案,在AutoNet最新獲得了情資中,似乎得到了相當好的解答!

 
未來M3將搭載雙離合器設計的M DCT變速系統,也就是相似於VW DSG的裝置。
 
國外所傳來最新資料顯示,全新M3除了先前所發表的六速手排車款以外,還會有一『雙重離合器』結構設計的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箱,這你聯想到了什麼?沒錯!就是以DSG名聞天下的VW集團;由於此設計可同時保有一般的實用性,又可加快換檔的速度與順暢度,讓BMW同樣加入此行列,只不過為了避嫌,並不使用DSG此名稱,取而代之的用上了M DCT (M Dual Clutch Transmission)此名,不過骨子裡就是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由於此M DCT變速系統將擁有比現行SMG III更快的換檔速度,因此未來將會會全面取代現行M車系上的SMG變速系統;而當車輛裝上了M DCT變速系統後,除了同樣維持原有的排檔桿以外,也會有方向盤上的換檔機制,以提供更多元的操控樂趣。

 
除了排檔桿以外,方向盤上也將會有換檔機制。
 
 
有了M DCT加持,相信M3性能表現將更為優異!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