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舒馬克友情站台!FERRARI F430 Scuderia於法蘭克福車展「終極」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3/2007)
字級設定:
 
FERRARI F430 Scuderia於法蘭克福車展「巧合」首演 。
 
我們曾經報導過,於上一屆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道路競技版FERRARI F430 Challenge首度現身,而此年度車壇盛事,FERRARI依慣例當然也不會缺席,於是融合GT跑車與街道用車概念的「終極」道路競技版F430 Scuderia,也在前F1知名賽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與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共同揭幕之下,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首度與世界見面。

 
F430 Scuderia車身經過輕量化,並且導入F1賽車科技打造而成。
 
藉由車展,發表旗下最新款跑車,是FERRARI慣用的手法,而F430 Scuderia便是以F430 Challenge經過車身「再度」輕量化,並且導入許多先進的F1賽車科技打造而成,被稱做是「終極」,一點也不為過。

在令人囑目的動力方面,F430 Scuderia的心臟與F430 Challenge一樣,同樣搭載4308c.c.V8引擎,但經過FERRARI原廠技師的精心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增加了20hp,達到510hp/8500rpm,重量馬力比為2.45kg/hp,光看數據便能想像,它有多會「活潑」。

為了讓F430 Scuderia可以更有效地發揮其強大馬力,所配置的E-Diff 電子差速器與F1-Trac循跡防滑系統,也整合成功能更為完整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大幅減少車輛激烈操駕,產生危險的機率;而獨門F1自手排換檔系統也換上了最新軟體(Superfast),讓換檔時間縮短至0.06秒,更增添了F430 Scuderia加速方面的絕對優勢。

根據統計,除了英國與美國之外,德國為全球第三大FERRARI進口國,剛好法蘭克福主辦地也在德國,而受全球車迷愛戴的舒馬克也是德國人,看來FERRARI會選擇在法蘭克福車展當中發表新車,恐怕這些也都是因素之一。

 
F430 Scuderia融合GT跑車與街道用車概念。
 

   新聞列表(09/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